佛光大學

  • Language
:::

​連續四年!佛光大學榮獲「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

  • 2019-04-06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圖資處/報導)國家圖書館於108年3月29日舉行「台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本校以論文電子全文授權率達百分之百,榮獲「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學術傳播獎(II):私立大學組第一名。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已連續四年獲得「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項,這是學校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期許後續仍要繼續配合國家圖書館的推動,持續努力精進,獲得更好的成績。」
 
  為落實學位論文提供各界閱覽利用,促進學術傳播,佛光大學依學位授予法均將學位論文送存國家圖書館。博碩士畢業生在論文撰寫完成後,需依規定上傳於國家圖書館的博碩士論文系統內。圖書館館員則依照規定及標準,針對每篇博碩士論文之封面格式、目錄頁碼、圖表標題、內容排版等仔細檢查,確定無誤後再完成上傳,雖需耗費相當時間與人力,但可以確保論文品質,提高被引用的機率,有利於資訊及知識的傳播利用。
 
  國家圖書館依據圖書館法及學位授予法,為國家出版品及學位論文的法定送存單位,以豐富的館藏資源建置「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及「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等重要學術資料庫,並利用系統的大數據分析各項學術資源影響力,統計出最具影響力的學術資源。本次頒發熱門學位論文「學術傳播獎」、「學術熱點獎」、「學術影響力獎」、「學術貢獻獎」,以及臺灣人文社會領域最具影響力學術期刊「知識傳播獎」、「知識影響力獎」、「知識貢獻獎」,與熱門期刊調閱「期刊傳播獎」等8大獎項,藉以表揚績優的公私立大學及學術期刊出版單位,以為各界學習典範。

This is an image
108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佛光大學獲得學術傳播獎(II):私立大學組第一名,由
佛光大學圖資長林裕權(右六)代表領獎。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