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三創競賽激盪三創思維 佛大學生沈泓羽、魏振淵、陳昺任獲第二名

  • 2018-06-06
  • 佛光大學
 (研究發展處/報導)佛光大學公共事務系學生沈泓羽、魏振淵、陳昺任,勇奪「2018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東區」創業組第二名!他們以有效連結校園創意創新與產業實際需求,翻轉陳舊模式而得到評審團之認同。
 頑仔創意團在郭冠廷研發長的指導下,61日以「民宿經營產業規劃八刀享棧」主題,探討臺東地區經濟發展、人文歷史及融合在地創生概念,以民宿經營產業規劃提案,帶入東部民宿產業對於創新創業的品牌化,提出多元經營方針。
 頑仔團隊沈泓羽隊長表示,自家姑姑經營臺東民宿,而開始對此經營模式產生興趣,也因姑姑一句你們不懂民宿!進而激發自己去深入了解的力量。沈泓羽運用創新創業課程所學,刻劃出「八刀子」遊走臺東為出發理念,八刀子可以是返鄉青年、青創團體或任何一個愛護自己生長土地的人,透過這樣的形塑,希望將自己所構想的企業管理導入社會進行深耕,為臺東帶來實質的觀光效益。團員陳昺任回憶比賽當下,笑著說回覆評審老師問題時,雙腳都在發抖,所幸順利圓滿達成任務,在畢業前夕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國立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今年舉辦第三屆「國立臺東大學學生三創競賽」,今年度提案擴大至東區(宜蘭、花蓮、臺東)大專校院學生,自313日公開徵件,54日截止收件,創業組有17組投件,創新創意組有28組投件,佛光大學學生團隊突破地主優勢,再次拿下亮眼成績。(20180604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