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世界大學生圍棋錦標賽 佛光大學林明世界第四

  • 2018-07-1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圍棋發展中心/報導)由世界大學生圍棋聯合會主辦之第五屆世界大學生圍棋錦標賽,7月13日於英國劍橋大學圓滿落幕。佛光大學外文系同學林明創下佳績,繼六月底在泰國舉辦之亞洲大學生圍棋賽獲得殿軍之後,本次賽事更創下女子組世界第四的佳績,成為個人最佳成績。
 佛光大學資應系應屆畢業生陳宏昆表示,能夠參與這樣的盛會相當不容易,自從進入佛光大學以來,學校一直安排類似的交流,此趟是首次進軍歐洲,這也意味著佛光大學在圍棋推廣逐漸受到世界級的肯定。而傳播系許泰翔同學透過本次賽會,結交了許多世界圍棋友人,除了自己本身外語能力的提升之外,有共同的圍棋話題更迅速拉近彼此距離。
 除了比賽與交流之外,也參訪了劍橋大學知名的國王學院與三一學院,文資系周佳盈同學表示,英國對於古蹟及建物維護政策相當完善,保留了許多世紀前的樣貌,整個街道呈現的風格與臺灣很不一樣,很佩服英國對於文化資產維護的態度。而今年即將赴西來大學交換的外文系李思岑同學也很珍惜這樣的機會,特別八月要到美國學習,他在日後更有機會比較英美之間文化與生活間的差異。
 除了比賽之外,本次也造訪了倫敦佛光山,受到妙隆法師及佛光會的師姐們殷切的接待,妙隆法師更帶領同學前往參觀大英博物館、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等知名景點,並透過深入的解說,除了瞭解英國的文化之外,也獲知歐洲人類學者對於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與社會運動之間的脈絡表達高度的興趣。
 本次賽會外文系同學林明獲得世界第四的佳績,但仍期許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現,為佛光大學增添榮耀,第六屆世界大學生圍棋錦標賽移師澳洲雪梨大學,所有選手相約明年澳洲見。(20180719)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外文系同學林明獲得女子組世界第四的佳績。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