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第二屆「生命教育」教案教材研討會

  • 2022-01-19
  • 佛光大學

日前,佛光大學舉辦第二屆「生命教育」教案教材研討會,全校各系所總計 25位教師熱烈參與發表,提供自己在教學實踐上有關生命教育主題的課程規 劃、設計理念、與學生所受到啟發的成果。

「生命教育」為探討生命的學問,屬於哲學的雋永關懷。佛光大學在109學年度曾榮獲教育部生命教育績優人員及特色學校,校長何卓飛指出「落實生 命關懷、提升生活素質、追求生涯發展」此「三生概念」,以在校園內發展並 落實「生命關懷」概念為核心理念。而現階段佛光大學生命教育的發展以「健康福祉、群己關係、環境保護」三大面向為主,從增進個體之健康及培養服務 助人精神,讓個人與整體社群間之正向互動關係,延伸到關懷整體自然生態環境。

因此,本次研討會在「生命教育師生社群」召集人宗教所許鶴齡教授的擘 畫下,大會共分為六個主題,包含境教永續與身心養生、生命書寫與敘事療癒、生命探索與對話解惑、思辨責任與核心素養、地方創生與產學實踐、在地與國際合作鏈結。

佛光大學各系所教師在專業領域與通識課程,發表其教學教案,展現出所設計貼近學生日常生活的生命議題、讓學生能夠參與社會關懷的教案方法、使學生能實作以取得實際作品的教學方案、以及教師教學設計跨領域教學 的嘗試,本校共25位教師精銳盡出,互相觀摩分享,也可見本校教師長期深耕 與關懷生命教育的教學成果,而閉幕式副校長期許未來能夠整合出深具本校校 訓「義正道慈」的生命教育特色課程,與大家共勉。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