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主管拜會佛光山 蒙大師接見

  • 2018-08-2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高雄報導)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於820 日率全校一級主管團一行二十五人,前往佛光山進行兩天一夜的交流行程。此行主要為拜會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和董事長慈惠法師等人,並與佛光教團各單位進行深度對談,共研佛光教團與佛光大學的合作與發展。
 首日晚間佛光大學主管一行於如來殿一樓會議室,與佛光山各單位主管舉行校務座談會,由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暨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主持,佛光教團方面計有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法寶山堂主暨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及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與會。
 會中針對佛光大學之辦學成果、海內外招生、學生海內外實務實習、畢業展演及就業等各方面,進行深入務實地溝通,共同為佛光大學的學生打造一條光明的成長之路。會中多位主管也分別探討,未來就各專業學科領域,與佛光教團進行更進一步產學合作之方向與議題。
 次日,佛光大學主管一行蒙星雲大師於傳燈樓接見,並進行長達一個小時的會面。星雲大師感謝全校教職員工為佛光大學的奉獻與付出,並期許佛光大學與佛光教團未來能彼此扶助,共同發展。楊校長表示,辦一所不一樣的大學奉獻給社會是大師的理想,佛光大學全體師生努力遵循大師的指示,必要完成大師的理想。
 會中大師並提及學生品德教育中,應重視自覺、自學與自做。學生的學習與進步,必須由自己開始。透過改進個人的行為,讓大眾尊重你、接受你、歡喜你,才是進步。同時,同儕之間的互相讚美,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師亦提及,創校當年以「義正道慈」作為佛光大學之校訓,即是期許佛光大學的學生能夠在道義上要正派,行道上要有慈悲心。
 許多主管,於大師病癒後首次見到大師,見到大師氣色良好,咸感歡喜不盡。此次兩天一夜的行程,讓主管們深深感受到佛光教團對大學教育的全力支持與無私奉獻,主管們亦把握此次難得的機會,一方面向大師報告校務近況,另一方面也向大師請益。大家難掩興奮之情,在校長介紹下,一一向大師問候,並合影留念。為這一趟充滿「感恩與感動」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20180824
(秘書室詹素娟撰)
This is an image
傳燈樓合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星雲大師(右)與楊朝祥校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