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每年破六百萬挺弱勢 小藍鵲說明會圓滿落幕

  • 2022-02-25
  • 佛光大學
        教務處學生學習與生涯發展中心∕報導為了提供本校小藍鵲學習資源,開學第一周,教務處連續舉辦三場「小藍鵲多元獎補助方案說明會」,並向同學說明高達十項的獎補助措施,且自本學期開始提供更便利且多元的線上申請方式,提供小藍鵲申請。

        為增廣小藍鵲的學習,教務處每年都會結合學校各項資源,提供小藍鵲申請獎補助的輔導與服務,賴宗福副教務長在說明會中,也向同學表示:「只要您肯學,教務處一定在背後挺你。」藉以鼓勵小藍鵲多元學習,互相支持。教務處資源希望可以協助更多小藍鵲在學習與生涯路途上一路順暢,學涯中心也會扮演好同學們學習與未來就業強力後盾的角色,致力推動創辦人星雲大師「不讓任何一位學生因為經濟因素無法進入大學的辦學理念

        學涯中心同時也規劃各項自學課程、競賽、證照輔導以及「有薪」實習等豐富活動,讓同學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享受大學生活且習得各項技能,同時也希望能夠提升同學畢業後的就業力,落實「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的目標。

        105學年度開始,學校提供的獎助學金均逐年增加,更成為私立大學之冠;小藍鵲計畫連年獲得教育部超過600萬的最高額獎助學金補助,持續提供各項學習資源與輔導措施,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使各類經濟不利學生得以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佛光大學照顧弱勢的各項措施會繼續擴大推動,有需求的同學請諮詢教務處學習與生涯發展中心。

小藍鵲各項補助說明
學生有薪實習相關說明
學生學習與生涯發展中心相關課程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