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吃暖心更暖!佛大素食系學生仁愛之家辦桌 義煮分享愛

  • 2019-04-2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 日前,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學生,為了要以行動化為陪伴,自動發起義煮活動,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準備,從撰寫計畫書、菜單設計以及活動籌備皆由素食系學生親力親為,費時近一個多月的時間,於4月19日在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為150位長輩暖心辦桌。
 
  義煮菜餚發想以葷食料理為主,而在菜單設計最具挑戰,因為希望讓長者吃一頓安心又美味的料理,因此義煮學生團隊在料理的選擇及烹飪方式都下盡心思,並結合系上所學的蔬食料理,將一道道葷食料理經過創意研發後,變成美味的素食大餐。
 
  此次活動由素食系大二生洪鈞崴發起號召,但是大一到大四學生紛紛響應。其中,目前仍在實習階段的素食系大四生林家宏,也利用自身難得的休假日一同參與義煮活動。「回饋之心是永遠不可缺少的,因為我獲得的,都是透過他人給予及幫助才能成就自己!」林家宏表示,希望把在校學到的,結合在地食材烹煮出美味的素食料理,為年長者及社區居民準備近150份便當菜,看見長者吃的好開心,自己也開心! 
 
  「在活動的前一天,有位同學跟我說,不管你們今天有沒有煮這餐,他們都一樣會有飯有菜可以吃,你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大二生游仲喆同學則表示,這場活動重要的是那份無私付出的過程,除了透過自己的專業讓老人家吃到一頓熱騰騰的菜,也希望讓長久可能沒有家人陪伴的爺爺奶奶感受家人的溫暖,吃得心更暖!
 
  而活動總召素食系大二生洪鈞崴表示,一個活動能辦得成功是所有人團結一心的成果,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學響應這場公益活動,大家都利用自己下課後的時間,籌備了一個多月的義煮活動,過程雖然辛苦,光要策劃、聯絡、寫計畫就要花費很大的心力,但是看到享用到美食的長者們臉上的笑容,就是最大的回饋。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非常讚許素食系學生們自發性的義舉,學以致用並且用料理溫暖許多人!特別感謝施建瑋老師及韓傳孝老師用心給予學生支持與協助,帶領佛大素食系的學生能煮出一桌創意、美味又兼具了營養價值的好桌菜,提供長者們在忽冷忽熱的天氣中,享用一頓豐盛的食補大餐。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