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海外學生 與佛光大學校長有約

  • 2019-02-0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華語中心/報導)日前,楊朝祥校長在百忙中特地撥空前來關心華語中心的莘莘學子,渠等源自德國、巴拉圭、美國、法國、日本、幾內亞、越南以及南韓,國際處詹雅文副處長與華語中心吳品慧主任皆出席參與。
 
  校長分享自己在美留學的心路歷程與成功人生的關鍵要素,並與學生進行近距離的Q&A互動。校長以自己的親身留學經歷,鼓勵所有來臺學習華語的外籍生努力學習,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校長也期盼大家好好把握在臺學習的時光,結交來自各地的朋友,體驗臺灣在地文化。對於外籍生的思鄉心情,校長關切表示離鄉背井,想家是必然的,但年輕應該多闖蕩,勇於嘗試,豐富生命的色彩。
 
  在與校長的互動中,許多學生對於校長的關心與分享表示感謝,並提出問題。美國籍學生艾立德問:佛光大學創辦華語中心的理念是什麼?又是如何將這個理念傳遞給華語中心的學生?又,華語中心位於宜蘭市的城區部,外籍生如何和校本部的學生交流呢?校長稱許這是很棒的問題,表示佛光大學強調全人教育,重視人與人間的關係,所以本校的教職員與學生有緊密且良好的互動。
 
  除了提供華語課程,也關心學生在臺生活與求學所需的協助。目前學校正規劃在蘭苑宿舍頂樓設立國際村,期待藉此營造多元文化氛圍,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能在此自在交談,拓展國際視野。未來,也將增加華語中心與校本部各系的交流,以及研擬將華語課程移至校本部,以提供更完備的上課空間與教學資源。
 
  非洲幾內亞籍學生黃宇威問:因非洲與臺灣剛斷交,日後幾內亞學生將難以來台入學,也無法再以邦交國身分申請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對於經濟弱勢的國家,學校是否有管道可以提供獎學金支援,幫助想來臺灣念書的外籍學生。校長表示許多外籍人士沒辦法到國外學習的最大因素之一就是經濟來源不足,佛光山在世界各地設有三百多個道場,建議非洲學生可連繫佛光山南非道場-南華寺,尋求可能的協助。
 
  最後校長表示,一日佛光人,終身佛光人。未來如果遇到任何問題,都歡迎諮詢佛光大學的每一位教職員,大家都會很樂意協助,也隨時歡迎大家回來佛光大學這個大家庭。

 
This is an image
校長分享成功歷程

This is an image
校長分享成功歷程

This is an image
美國學生提問

This is an image
幾內亞學生提問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