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第二十二屆公共事務研討會暨第十九屆公共事務與公共行政青年論壇 徵稿啟事

壹、會議主題與內容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自創系以來,迄今已連續辦理二十一學術研討會,以及十八屆公共事務與公共行政青年論壇,過去以來的研討主題主要圍繞在整合全球化與在地化的發展策略議題上,並已成為蘭陽地區有關全球與在地接軌發展策略的重要知識交流平台。此外,本屆研討會亦將維持過去聯合舉辦全國公共事務與公共行政青年論壇的方式,勵青年學子踴躍發表學術論文。
  • 第二十二屆公共事務研討會徵稿範圍如下 
1. 台灣性別平等的發展與檢討
2.  AI時代的公共治理與國際關係
3. 台灣地方治理、地方創生的現況與發展
4. 我國針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的政策與作為

● 第十九屆公共事務與公共行政青年論壇
青年論壇部分,則維持往年五大核心議題:公共行政、非營利組織管理、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組織管理、地方發展。
撰稿須知
    本次研討將採取邀投稿併行投稿先審摘要,約500~800字,通過後編入議程並通知作者。公共事務研討會之第一作者需為專家學者青年論壇則接受碩博士研究生之論文論文請以中文撰寫,並以不超過一萬字(本文參考文獻、註釋及附錄)為原則。格式請參考《公共行政學報》撰稿體例:https://pa.nccu.edu.tw/PageDoc/Detail?fid=2498&id=564

    投稿請將「報名表」寄至fgujjp@gmail.com,大會收到報名表之後,將主動回覆審查結果。

参、重要日程:
摘要繳交截止:2023910
摘要審查結果通知:2023925 
全文繳交截止:2023113 
研討會舉行時間:20231123-24日(週四、週五)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