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賀!佛大一般組女籃勇奪107學年度UBA籃球聯賽季軍

  • 2019-03-31
  • 佛光大學
  繼上週公開一級佛光大學女籃隊在台北小巨蛋奪冠後,一般組女籃也在全國總決賽當中大放異彩,雖然前一日不敵超強勁旅朝陽科大,但經過一天整理心情後,隨即在隔天季軍戰大放異彩,以72:65擊敗了對手實踐大學,在全國勁旅環伺的總決賽中獲得季軍。

一般組女籃全國共分為六個區域,每個區域經過預賽及分區決賽後,選拔出全國共24支代表隊,進入全國總決賽,今年女子組賽事在高雄中山大學附屬高中及義守大學舉行,佛光大學以北一區亞軍之姿晉級全國,並一路過關斬將,雖然四強戰失利,但馬上調整心情,面對季軍戰,在網路轉播下贏得比賽,讓更多人認識來自宜蘭礁溪的佛光大學。

前兩節雙方對於籃框掌握度似乎不高,佛光大學前兩節以些微差距領先,進入到第三節之後,佛光大學在兩位大四學姊王欣萍與陳語萱聯手帶動攻勢之下,擴大領先差距,直到第四節都沒有讓對方追上,最終由佛光大學贏得季軍。

教練李婉茹表示,一般組女籃是學校的校隊之一,有別於公開組的女籃,這些同學很多都是沒有底子的球員,也沒有太多的關注,靠著對籃球的熱情苦練,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帶領這些球員站上全國舞台,更別說獲得獎盃,這次真的很感謝球員的爭氣,也希望一般組女籃成為佛光籃球另一個傳統,歡迎對籃球有興趣的一般生加入佛光大學。助理教練中文所陳家軒表示,自己是一般組男籃的球員,但也是一般組女籃的教練,雖然以教練身分打入全國,但總有些遺憾,希望未來這些學弟妹能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今年大四即將畢業的文資系王欣萍表示,自己過去只有在大同鄉的部落跟男生打球,沒有受過正規籃球訓練,不會打全場的比賽,從來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能夠站上全國大賽的舞台,還有轉播,感覺很不一樣。過去自己沒有接受過訓練,所以有些時候觀念可能很難銜接,但教練對他的信任讓他更有自信出手。而來年升上大四的隊長陳語萱表示,自己很多時候會求好心切,但很感謝這些隊友,期待來年能夠跟他們一起努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一般女子組成員
王欣萍 文資系大四
陳語萱 傳播系大三
吳亭萱 素食系大二
楊庭瑄 素食系大二
張倖華 素食系大二
陳婉兒 傳播系大二
陳乃瑜 社會系大二
藍子晴 外文系大二
溫音淇 資應系大一
許巧軒 資應系大一
簡鈺儒 傳播系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