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賀!佛大獲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第三名

  • 2019-04-0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系/報導)日前,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大三學生黃士哲、沈泓羽、楊惟鋼及社會學系大三學生張雯婷同學,參與萬能科技大學主辦之「2019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初選階段共有138組大專組參與競賽,佛大團隊獲評選委員肯定並與國立清華大學等組別共同突圍進入12強。108313日的決賽中,佛大團隊憑著創意遊程設計,提出獨具特色的創見,深獲評審好評,以「大化溪遊」為題,以優越成績榮獲全國第三名的好成績。

      競賽中,各隊須以『感動桃園心旅行』主題,設計三天兩夜的遊程,更要將費用上限與行銷策略、風險評估做為競賽標準。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黃士哲、沈泓羽、楊惟鋼及社會學系張雯婷,以「創生」為發想基礎,設計出「大化溪遊」遊程,融入人文、歷史、小說的創意,並將目標客群設定為學生,造訪桃園著名自然與人文景點。並運用本身在創新創業課程所學習的知識能量,同時更響應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在百組隊伍中脫穎而出!
 

      團隊隊長黃士哲表示,之所以選擇挑戰此次競賽,是因為之前也做過很多相關老街的行銷,再則希望未來透過本校甫獲教育部通過補助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行銷頭城-頭城祭與地方創生」,能夠繼續對於同樣的頭城老街進行深耕學習,並投入協助老街再造,與地方人士共同串接在地情感與故事,共創文史復興,進而凝聚對復古歷史的力量,實踐對社會責任的基礎。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