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人間音緣」歌唱大賽 傳唱佛光大學

  • 2017-04-08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報導)「人間音緣」傳唱佛光大學!日前由佛教學系學會策劃「人間音緣歌唱大賽」在佛教學系熱烈開場,來自全校7個系所、20隊歌唱好手,以歌喉演繹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作詞之《人間音緣》。本活動榮幸邀請佛光山滿樂法師、有宏法師、無限擴張影音工作室音樂製作人袁應豪、陳伯綱、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汪雅婷老師、傳播學系牛隆光老師擔任評審。
 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說:「從傳播學來看,由於古代百姓識字率低,佛教初傳中國便仰賴音樂、圖像等弘法方式,正是多媒材的體現。」而現代化的佛教聖歌《人間音緣》如今在校園傳唱,不僅重現了古代佈教師的用心,更表彰了當代青年以音聲淨化人心的志氣。院長更讚許由覺冠老師帶領的箏樂社已有公開演出的水準,誠然是師生們近來積極推動佛教學系的音樂風氣之具體成果。
 滿樂法師主講「人間音緣說故事」,娓娓說出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的出家「音」緣:1953年,雷音寺(今蘭陽別院)成立合唱團,由星雲大師親自作詞、音樂家作曲的一首首現代化佛教聖歌,可說是《人間音緣》的前身,譜織許多青年在寺院積極活動的足跡,慈惠法師也乘此緣分而入道。《人間音緣》將佛教的善美義理,從經閣搬到社會;加上從2003年全球徵曲以來,至今已有上千首,達到普及化。滿樂法師鼓勵大家加入《人間音緣》的創作行列。
 評審老師提出「肢體要豐富,因為聽眾不只在聽,也關注演唱者的各種動作」、「選歌要先打動自己,才能打動別人」、「合唱要能設計變化,才會抓住聽眾的心」等諸多精闢的講評,評審老師陳伯綱也肯定說:「《人間音緣》傳遞大愛,而不流俗古板,很能打動人心!」
 外國語文學系李哲緯感性地表示:「《晨禱》這首曲子,代表自己、淨化自己。」管理學系曾致鈞則說:「《天堂》這首歌,蘊含作家對生命的感動,我想把這份感動傳達給大家!」佛教學系釋妙穎則以《和諧》當作決賽曲,表示與大師同樣的心願:「希望世界和諧!」
 賽事分初賽及決賽,凡參賽者都能獲贈《人間音緣》練唱CD,以及精采的活動回顧光碟。感謝所有評審老師、參賽同學及與會貴賓的共襄盛舉!
This is an image

滿樂法師主講「人間音緣說故事」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用心聆聽參賽者用歌聲詮釋《人間音緣》的精神
This is an image
管理學系曾致鈞同學演唱《天堂》的神情令人動容
This is an image
「PEACE」隊的佛教學系許妤甄、盧居樂,為大家彈唱《Harmonize》
This is an image
無限擴張影音工作室音樂製作人袁應豪,給予專業精彩的講評並頒贈「最佳人氣獎」予「知音隊」
This is an image
活動圓滿,評審老師和佛教學系師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