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 Fo Guang Shan Presidents Forum

一、活動緣起:
東西接軌 經緯縱橫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開創國際教育新平台 
楊朝祥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暨佛光大學校長
This is an image
    自佛光山開創以來,「以教育培養人才」向為星雲大師所秉持的方向,經過長久的耕耘與努力,「百萬人興學」的心願終得實現,2014年,國際性的五校一體「佛光山系統大學」肇建,樹立了教育奇蹟的高教典範。就在此同時,大師更將他對大學教育的理想昇華至跨國、東西方接軌的學術交流與合作宏願,進一步擘劃集合海內外大學校長、學者先進參與的大學校長交流平台,以此作為推展下階段教育桃花源的開端,「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衍然成形。
        2016101日,「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盛大於佛光山開幕,計有歐、美、亞、澳等四大洲的11國、地區,21所大學校長、學者與會,熱情交流;2017113 日,本大學校長論壇再度隆重於佛光山登場,計有歐、美、亞、澳等四大洲16個國家、地區,40餘所大學校長、學者先進盛情參與,論壇逐年盛大而隆重,海內外教育人士齊聚一堂。「2018大學校長論壇」則在2018111日重磅於山青林美的佛光大學舉行開幕典禮和兩天的論壇,113日將移師至南華大學舉行,114日則於佛光山舉行論壇與閉幕式。
This is an image
    邁入三年來,大學校長論壇辦得有聲有色,從大學治理與國際交流、佛教行門教育與現代生活、大學生的品德教育,乃至佛教思想與當代文化等多項議題交互討論,集思廣益,對於提升佛教大學學術地位、增進佛教辦學深度與廣度,以及促進未來合作發展均獲致良多的共識。而此論壇更將教育交流平台搭建得堅實而牢固,讓佛教大學校長與學者們得有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分享、相互學習的機會。
        教育既為「利他、奉獻」的樹人工程,又是淨化人心的樹德善舉,日久年深,自然功德無量,百萬人興學之舉,真正能夠「把智慧留給自己,把大學留給社會,把功德留給子孫,把成就留給大眾。」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宗教團體能像佛光山如此,廣於全球挹注鉅量的教育資源、創辦多所具特色學府,「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已成為推動高教進步的樞紐。
This is an image 
    誠如星雲大師於「佛教法會,為興學功德主祈願文」所述:「我們更希望大學能夠擔當承先啟後的使命;我們更希望大學能夠肩負教化大眾的責任」,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責無旁貸承接使命,繼續為全球培養人才而努力,也將翻轉佛教教育成為世界學術的重心,實踐慈悲偉大佛陀的教言,以增進全人類的幸福。
This is an image
 
二、活動日期:2018111日至2018114
 
三、活動地點:臺灣佛光大學、南華大學、佛光山
 This is an image
四、活動議程: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五、活動聯絡人:
佛光山系統大學辦公室楊秘書 03-9871000*11031         
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03-9871000*12500~12521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