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企業最愛佛光大學 東部及離島公私立大學名列第一 名列全國年輕潛力大學

  • 2018-02-2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佛光大學經過楊朝祥校長多年的改造與創新,根據最新的「1111人力銀行」企業主調查,竄升成為企業主最愛的東部及離島地區公私立大學第一名,並躋身為全國年輕潛力大學排行榜第三名。楊朝祥校長說,佛光大學培養產業所需要、具國際移動力、更能終身學習的青年人才,尤其近年創新推行「第三學期制、就業創業雙軌運行」,造就企業最愛的人才,絕對也是學子們最佳選擇的大學。
   楊朝祥與行政和教學團隊努力合作,在國內大學率先推動「一年三學期制」,學生在三年內修畢學分,大四一整年到業界做有薪資收入的實習,提早與職場銜接,就業與創業要雙軌運行。楊校長說,去年第一次在暑假試辦「零學期」,今年持續辦理,大一新生入學前的暑假,可先上大學通識課程,也可以參加暑期海外遊學團。
 楊校長說,創辦人星雲大師,賦予佛光大學「具有現代意涵的傳統書院」為發展特色,致力於傳統書院的現代實踐。佛光大學在工業化4.0 的時代,也將創新「書院4.0版」,以因應少子化、全球化的雙重挑戰,佛光大學更是全國第一所具現代意涵的書院型大學。
 楊朝祥進一步說明「書院大學4.0」的六大內涵及策略,第一,學生可以選擇一主修、一輔修,或雙主修,成為跨域達人;第二,至少專精一項外語,具備世界移動力;第三是境外學習,到海外當志工、短期或一年交流,或是「2+2雙聯學位」;第四,一學生,一社團,培養組織力、領導力和團隊合作的學習;第五,培養可以持續終身的運動項目,促進健康;第六,推行琴棋書畫等廣義的人文素養,擁有提升生活品味的能力。
 楊朝祥說,佛光山非常支持佛大育人的使命,今年董事會更提供3000萬元創業基金,鼓勵學生從大一開始籌劃未來職涯藍圖,可以有系統地修習創業學程,畢業前以小組團隊提出創業方案並獲得通過,即提供創業基金並輔導創業。
 升學選擇志願,除了興趣之外,學生和家長最關心的就是就業問題,佛光大學在品德教育方面,始終營造令家長安心和社會滿意的環境,這也是企業主錄用佛光大學畢業生最放心的地方。(2018021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