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人文學院春讀 分享生命淬鍊的詩輯

  • 2019-04-18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4月8日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舉辦第三場「春讀新書發表討論會」系列講座,此次由田運良老師以生命淬鍊的詩輯《我詩鈞鑒─田運良詩札》分享。蕭麗華院長致詞嘉勉,簡文志主任幽默主持,均以美言讚語介紹了田老師在詩札中完整展露生命鬥士、文學俊傑的兩種身份。
 
  田老師在新書發表中表示,謝謝老天爺賜予這堂生死學嚴峻考驗、將被當掉後的勉予及格,容有餘命可以再繼續放肆地寫;亦感謝文學、詩與佛光中文溫暖的大家庭,使他得以無私、不記仇而博愛的走過幽閉、迎向光明。
 
  詩的引領往很久很遠處漫溯,田老師逐一展示藏存多年的諸多泛黃剪報,《我詩鈞鑒》正是點滴集結近二十年間在《自立早報》、《自由時報》、《台灣新聞報》、《自立晚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副刊專欄的那段歲月。
 
  在田老師導讀及帶領下,眾人觀書翻頁如展信鈞鑒般地巡覽書裡的詩文圖繪,漸次讀懂詩輯中的文學生命。發表會的尾聲由參與的群眾發問,伴隨著詩輯中濃烈情感與愛意,使的在場教授與學生熱烈發言,在田老師解釋下詩與情的疊映,文字與意象的共鳴,交織出有情有義、有血有肉、有夢有愛的詩告白,整場活動便圍繞在書香、咖啡香、詩意芬芳下圓滿結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