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交流生首次參加全臺陸足聯賽

  • 2017-12-13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報導)由佛光大學2017秋季班交流生自行組織的陸生足球隊,於12月9日-10日兩天,參加在元智大學所舉辦的全臺灣陸生足球八校聯誼賽。佛光大學隊連戰三場,獲得兩場勝利,雖預賽積分以一分之差,無緣晉級決賽,十分可惜,不過,奮戰精神仍獲得各隊的好評。
 這次是佛光大學交流生首次參加全臺陸足聯賽,足球隊長王娟同學說,能夠參加比賽非常開心,大家努力爭取榮譽,同學皆以佛光大學名義參賽感到很光榮,大家抱持著感恩之心,感謝學校師長以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的鼎力支持,12名隊員竭盡全力展現出佛光大學的風采。
    本次參賽的12名足球隊員,都是來自大陸地區的短期交流生,分別來自南京、揚州、深圳、東莞、大連以及青海等地的交流生,隊長王娟(傳播學系),副隊長付磊(傳播學系),前鋒蔡子恒(産媒系)、徐然(管理系),中鋒倪鵬(産媒系)、謝湘宇(管理系)、林子期(應用經濟學系),後衛謝梓鍇(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岑家煒(素食系)、曹海彪(産媒系),守門員華章奇(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後勤與宣傳工作葉新楠(管理系),每個同學皆來自不同學校,也分佈在不同系所,但因為喜好足球運動而聚在一起,也因為每天的聚會練習,讓彼此之間成為好朋友。
    今年度全台陸生足球賽於9日正式開賽,佛光隊於9日下午迎戰逢甲隊,以比分1:7落敗。10日上午,佛光隊迎戰元智隊時,在上半場雖讓元智隊連進兩球得分,下半場,佛光隊奮起直追兩球扳平2:2,將比賽拖入點球大戰,最後由守門員華章奇同學奮力踢進一球,拿下這局比賽。10日下午,佛光隊迎戰東吳隊時,輕鬆以6:0大勝,贏得比賽。不過,因賽制是以積分制規定,佛光隊以總分一分之差,無緣進入決賽。
 佛光隊最佳射手付磊同學表示,隊員之間的默契與配合是整場球賽的決勝關鍵,雖然沒有進入決賽,但賽出了佛光大學陸生的風采與自信,並且得到台灣的其他參賽大學的肯定,讓佛光之光名聲遠播。他也說,真心感謝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師長們的鼎力支持與關心,贊助了部分的住宿和交通費用,讓大家才得以認真投入賽事。(2017121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