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佛誕節園遊會 師生學習慈悲喜捨

  • 2014-04-08

 (宜蘭訊)佛光大學慶祝佛誕節園遊會,四月八日提前在校園熱鬧舉行,全校三千多名師生分享蘭陽地區佛光會員熱情提供的美食,並且參加浴佛祈福儀式。楊朝祥校長勉勵師生學習佛陀與星雲大師慈悲心,並且感謝各地師兄師姐的愛心。

 佛光大學師生每年最都很期待的佛誕節園遊會,由蘭陽別院提供師生每人一百元點券,可以在校園內二十二個美食攤位盡情享受各種素食料理和點心。國際佛光會理事陳林泉表示,宜蘭地區所有區分會員,都抱持著分享的心情熱烈提供各種美食,現場回收的點券,其實只是做為兌換食物數量的統計,完全沒有再向任何人兌領任何現金。也就是所有美食都是各攤位會員義務贊助佛大師生,如果美食銷路好,更是皆大歡喜。

 在佛誕節園遊會開始前,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主持浴佛節法會,包括楊朝祥校長、劉三錡副校長以及佛大所有主管和許多師生和信眾都加入祈福活動。覺來法師表示,在佛誕節園遊會,大家凝聚力量,透過素食饗宴,廣結善緣。同時學習佛陀慈悲喜捨心,更在浴佛活動中,洗滌內心以及生活上的種種污垢。

 楊朝祥校長也勉勵師生,要感謝所有佛光會師兄師姐的熱心贊助,透過浴佛儀式,也讓大家的心情更加清明,忘記煩惱,提升生活品質、讀書學習和學校發展的動力。

 從上午十時到下午一時的園遊會,二十二個美食攤位都可以看見大排長龍,外文系陳柏涵一身鮮豔的紅色娃娃裝,穿梭在攤位附近,他說,自己雖然不是素食主義者,但他知道素食很營養健康,所以一定要到各攤位品嘗美食,許多男女同學也搶著跟他合影留念。

 南昌大學交換生陳棟樑第一次參加佛誕節園遊會,他說,大陸學校園遊會沒有這麼活潑,校方還提供園遊券,讓大家都很驚喜,他要感謝這麼多師兄師姐的愛心。

 佛光大學香海社同學連日佈置會場,心善大使社協助活動進行,中午還提供熱鬧的表演節目,包括熱舞社、吉他社和香海社都提供精彩的節目,讓佛光大學佛誕節園遊會熱鬧滾滾。(20140408

(攝影與撰文:周俊雄 )

a -

a -

a -

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

a -

佛大楊朝祥校長參加浴佛儀式。

a -

佛大劉三錡副校長參加浴佛儀式。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