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出團 韓國文化之旅

  • 2014-03-20

 (社會系熊孝儂/報導)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飛機起飛,我開始想念台灣,但這也代表八天七夜的旅程開始了。

 一下飛機,就看到韓國朋友們熱情的接待,感覺非常親切。釜山比較不常下雪,下飛機的第一站是弘法寺,弘法寺有一尊大大的佛像令人感到莊重與莊嚴。整理完行李後跟大師父見面,對於第一次到韓國寺廟的我來說,一切都很陌生。第二天,一大早師父就教我們韓國傳統吃飯方式,呆呆的我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還好在韓國朋友的幫助之下完成了膽顫心驚的早餐,這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下午我們做了念珠和蓮花燈,是一項非常需要耐心的活動,很慶幸我做的非常成功。我們參訪了通度寺和海印寺,其中最另人印象深刻是通度寺裡的大雄寶殿,因為有佛祖的舍利子所以沒有佛像,雖然不同於以往的寺廟卻增加了一股莊嚴在。晚上韓國朋友教了一些基本的韓文,我想對於明天即將要去首爾的我們是非常實用的。

 第三天,我們坐了5小時的巴士,終於抵達首爾佛光山寺,一看到佛光山三個字就好像回到家一樣熟悉,那邊的滴水坊也格外溫暖。在首爾的三天,我們參訪了北村、景福宮、曹溪寺。北村,首爾市裡保存最好的韓國傳統建築,所以韓國人稱為韓屋,是朝鮮時代達官貴人的居住地,非常具有歷史價值。景福宮,是古代的王宮,威武莊嚴。曹溪寺,朝鮮佛教中曹溪宗的主廟,在韓國佛教禪宗中扮演著領導的地位。當然還有我們最期待的自由行,我們逛了明洞、仁寺洞、東大門。明洞,首爾最熱鬧的地方。仁寺洞,就像台灣傳統老街一樣,保存了強烈的韓國傳統特色,這裡的星巴克還為了不破壞整體的感覺,特意把招牌換成韓文,在這裡可以看到韓國傳統的美。東大門,現在已經變成批發零售的購物中心以及服飾配件聚集的大型市場,許多服飾令我心動不已。在首爾,當然要去著名景點南山首爾塔,因為首爾每天都在下雪,塔上積了滿滿的雪,雪仗大賽就這樣開始了。這是我第一次打雪杖,這種感覺好新鮮,好有趣。雖然很冷,但我們的歡樂已經超越冷的極限,在雪中滿滿都是熱情與活力。另外,在韓國當然要去做桑拿,桑拿是一種類似三溫暖的一個休閒集會場所,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在首爾的最後一天,我們帶著滿心喜悅的回釜山。

 回釜山後,我們參訪了與佛光大學結為姐妹校的東明大學,因為東明的學生對自己很沒有信心,所以都不跟我們說話。不過被我們熱情的心給融化,開始與我們對話、拍照。最後一天,期待已久的釜山自由行在這天開始了,我們搭乘類似像捷運的地鐵去很多地方,打保齡球、溜滑冰……等,既有趣又好玩,雖然這些臺灣都有,但在不同國家,與不同朋友一起,我們所得到的快樂也就不一樣。

 最後,我們即將離開韓國,在這短短的八天,所經歷的一切,都在我的心中,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我們不僅是和佛光人認識,也與韓國人做為朋友。謝謝韓國朋友這八天的陪伴,謝謝他們與我們真誠相待,謝謝學校給我們這麼好的機會去做交流。回憶都在我的心中,我的眼睛記下在韓國一切美好事物,也體悟到凡事一切感恩、知足。(20140320)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