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圍棋中心讓世界看見台灣

  • 2018-05-02
  • 佛光大學
四月日本以棋會友 六、七月將赴泰英與世界名校競技
 (通識教育圍棋發展中心/報導)佛光大學近年來除了扎根在地圍棋運動外,對於圍棋國際交流也不遺餘力,圍棋發展中心師生代表,最近就有一連串的國際交流與競賽行程。今年四月剛完成日本交流棋藝,滿載而歸;六月將赴泰國參加亞洲大專盃圍棋賽,七月將遠赴英國,參加劍橋大學舉行之世界大學生圍棋賽。
 圍棋發展中心表示,七月的英國世界大學生圍棋賽,預計有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中國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交通大學、復旦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東京大學、韓國明知大學、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蒙特利爾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等校,預計逾百位來自世界各名校的大學生共同參與。佛光大學能受邀參與,顯示過去推展圍棋的成效已逐漸受到國際肯定,圍棋的觸角也從國內拓展到了國際。
 除此之外,佛光大學於四月已完成日本關西棋院與立命館大學參訪和棋藝交流。今年六月亦將受邀至泰國藝術大學參與2018亞洲大專盃圍棋錦標賽。
 佛大圍棋隊長外文系林明同學表示:「四月間與日本圍棋選手交流,雖然溝通有些挑戰,但透過圍棋這項共同的語言來溝通,這也就是圍棋『手談』(下圍棋時,對弈雙方雖默不作聲,僅靠運籌棋子在棋盤上鬥智,卻如同交談一般)的意義,令我印象深刻。」
 文資系黃品竣同學也表示,他很感謝學校提供這麼豐富的國際交流機會,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佛光大學,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參與更多國際性的圍棋活動。
 佛光大學致力發展圍棋,提供學生多元的發展,讓學生有機會認識世界、拓展自我。並期盼能夠繼續透過圍棋與世界對話,讓世界各大學認識佛光大學,也認識臺灣!(20180430
This is an image

外文系李思岑同學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的同學參與上屆亞洲大專盃圍棋錦標賽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今年赴日交流受到立命館大學學務長與圍棋隊熱情接待。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全體交流團成員
This is an image
今年七月佛光大學圍棋隊受邀前往劍橋大學參加世界大學生圍棋賽。(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