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校長拜會巴拉圭教長

  • 2014-03-19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等人18日(當地時間)經由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安排,拜會巴拉圭教育部長拉芬特,就兩國高等教育議題充分交流。
 楊朝祥等人這次訪問巴國,主要是與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簽署姊妹校協定。
拉芬特(Marta Lafuente)除表示熱烈歡迎,也略述教育部業務情形,強調現階段巴國教育所面臨的挑戰為資源不足與不均,並舉印地安族群約10萬人,其中以40%是文盲為例,指印地安族群與偏遠鄉村人民,特別是其中婦女同胞的平等受教權是目前改善要務。
 曾任教育部長的楊朝祥則就台灣教育發展進程、高等教育現況,以及佛光大學詳為介紹,也坦誠說明台灣在教育普及、開放大專校院設立後,面對少子化趨勢,全台164所大專院校所面臨的招生競爭等情形。
 拉芬特感謝楊朝祥的說明,並對中華民國政府所投注的教育預算暨良好的教學環境與品質稱羨不已。20140319

a -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左2)等人18日(當地時間)經 由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安排,拜會巴拉圭教育 部長拉芬特,就兩國高等教育議題充分交流。 (駐巴拉圭大使館提供) 中央社 1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