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與救國團簽署大專多元合作方案

  • 2013-10-16

 (宜蘭訊)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與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張德聰,十月十六日在佛大簽訂大專青年多元合作方案,今後雙方將擴大學生幹部訓練、師資、設備與場地互惠合作。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說,佛大與救國團都是非營利組織(NPO),雙方的合作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和成效,佛光大學樂意和救國團推動許多工作,例如,邀請大陸台商子女返台認識台灣的文化,可以和各地救國團共同規劃住宿和參觀行程。另外,佛大心理系的同學也可以和救國團合作「張老師」的研習課程。

 救國團主任張德聰表示,救國團致力於「為青年服務,與青年為國家服務」的精神始終不變。成立至今六十一年的救國團,秉持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和健康性,累計服務青年人次超一億,去年服務人次達到1104萬人次。救國團樂意為學生和老師服務,今後也將運用佛光大學優美完善的場地,舉辦更多的營隊活動。

 救國團大專服務中心總幹事魏繼中說,救國團將提供青年場地與服務、各地場館也提供青年實習和擔任志工,而且還有探索式的教育訓練,這項訓練最近包括宜蘭縣政府和台塑集團都採用。此外,全台有64個終身學習中心讓社會各界學習,大專青年服務中心推動社團幹部訓練並轉介師資給各校社團。魏繼中表示,救國團補助學校社團到偏鄉服務的補助經費有二到五萬元,希望各校踴躍參與現代史懷哲計畫。

 救國團張德聰主任也對佛光大學學生發表一場演講,題目是「如何成為快樂成功的社團領導幹部」。他勉勵青年積極參與社團,熱誠學習,必能獲得豐富的壽收獲。(20131216)

R -

Y -

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