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大學「中文人•職涯大未來」系列講座 立志存善共好 • 勵志文創遠路

  • 2019-05-29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中文人,職涯大未來」系列講座第五場之「文創美學」主題,今日邀請到新出爐的誠品生活expo文創平台「頭家之星」文創達人陳冠彣,他是第一位、也是唯一經過嚴謹評選、獲得此殊榮與百萬創業金的文創尖兵,蒞臨本校與同學們暢談創業心路歷程。
 
  陳冠彣在數年前自外商公司業務工作轉換跑道,素人跨域學習製香工序,創立品牌,從社群電商平台出發,致力顛覆傳統香舖經營思維,重新喚起國人對傳統香味美好記憶。在誠品文創店或文創市集裡,他總是如禪佛般護守、引薦著他創辦的「馨心齋香品」。
 
  「立志於香,存善共好――以香為師的文創遠路」演講分享中,陳冠彣展示「香」文創品的諸多成績,講述製香的初衷理念與繁複工序,以五感「飽足、成就、歸屬、幽默、使命」為職志,引述六波羅密中「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即為圓滿,闡釋馨心齋香品的品牌願景,更期以存善共好的心、尊天敬地,重啟逐步邁入夕陽產業的製香曙光。
 
  陳冠彣特別就自身經驗與同學分享,台灣文創產業都尚在起步階段,後市之蓬勃絕對可期,期許和激勵同學勇敢開發自我智慧創意,「立志、勵志」投身生活改造提昇的文創志業,「只要敢夢敢實現,成功就在眼前」,必當有所可為。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