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女籃勇奪UBA亞軍 獻獎給星雲大師

  • 2014-03-19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高雄大樹報導)佛光女子籃球隊勇奪UBA女籃賽亞軍,寫下隊史最佳成績,3月17日把榮耀帶回佛光山,將獎盃獻給最支持球隊、也最受她們敬愛的師公星雲大師。星雲大師舉手高呼「要拚!」鼓舞所有球員。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向星雲大師報告冠亞軍賽戰況指出,佛光女籃首度打進冠亞軍賽,當時如果球員再多那麼一點堅持,應該可以拿下冠軍獎盃。
 「嚴,才能出人才。」星雲大師勉勵球員,對教練而言,慈悲有兩種,寬容放鬆,是小慈悲;嚴管勤教,非要隊員成功不可,才是大慈悲。他進一步叮嚀,不要只想著放假和玩樂,「要把籃球當作自己的生命,如同出家眾把信仰當生命。」
 年輕時就喜歡打籃球、推動籃球運動不遺餘力的星雲大師,高興地與這群活力洋溢的隊伍話家常,除了接受獻獎,也贈送每位隊員一套《人生卜事》,並當場解法語,勉勵她們從法語中,獲得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和勇氣。
 有球員抽到「世界都是我們的,也都不是我們的」法語,星雲大師幽默解釋道:「球賽贏了,就是我們的;輸了,就不是我們的。」另一位球員抽到的是「人要先檢查自己的心,是善、是惡」,大師風趣告訴她:「妳要先檢查自己的細胞,是否適合打籃球。」(20140318)

a -

佛光女籃國中隊球員,與星雲大師、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佛光山教育院長永光法師合影。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

a -

佛光女籃獻上UBA亞軍獎盃予星雲大師,分享榮耀。左起: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星雲大師、佛光女籃隊長顏嘉慧、教練李亨淑。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攝

a -

佛光女籃大學部全員,在總教練李亨淑帶領下,將UBA亞軍獎盃一同獻給星雲大師。中坐者左起: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星雲大師、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後排左五為佛光女籃教練李亨淑,右一為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

  • 圖說:佛光女籃全員拿著星雲大師贈送的《人生卜事》,歡喜與大師合影。中坐者左起: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星雲大師、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後排左五為佛光女籃教練李亨淑,右一為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攝

a -

佛光女籃高中隊球員,與星雲大師、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等人合影。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

a -

佛光女籃高中隊球員,與星雲大師、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等人合影。 人間社記者慧延攝

A -

佛光女籃全員拿著星雲大師贈送的《人生卜事》,歡喜與大師合影。中坐者左起: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星雲大師、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後排左五為佛光女籃教練李亨淑,右一為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