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為匈牙利大學開啟佛教人才培育之窗

  • 2018-11-03
  • 佛光大學
  (張家麟懿仁、徐明珠、牛隆光/礁溪報導)對於佛光山系統大學舉辦大學校長論壇,匈牙利佛教大學校長Jelen Lajos János認為,星雲大師教育願景和核心價值是一種當代需要的人道關懷,相較於佛教兩千年的傳統來說,匈牙利接觸佛教有短短五十年歷史,匈牙利佛教大學望透過此項論壇以及後續合作,吸收正統佛教的知識和實踐,佛光山是一個無窮的寶藏。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Jelen Lajos János表示,匈牙利曾經歷經戰亂,失去領土和國家認同,2015年的難民潮對匈牙利的民族認同產生衝擊,年輕世代因為害怕難民,使得51%的匈牙利年輕人不想與移民同在一個國度。對匈牙利的人民而言佛教成了此刻安定心靈的力量。

  在資訊爆炸和面對壓力
的時代,人其實無法完全解除那麼多的痛苦,亟需透過個人修行以及利他行為帶來心靈平靜和社會安定。此項論壇就像一顆種子播種在正確土壤上一,未來必然可變成美麗的花園或長成大樹。
  
  Jelen Lajos János 校長說,該校推動 “Europe Mobility Program”曾經派遣佛教學院學生前往歐洲佛光山道場擔任義工和參學或至巴黎佛光山法華禪寺體驗正統佛教行門進行如 “Erasmus Programme” 之計畫( European Community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此為歐洲各共同體在1987年成立之學生交換項目。雖然該校規模不大,但希望學生從中瞭解寺院體驗意義,藉由多元經驗學習心靈相關的知識、態度以及生活方式
  
  
匈牙利對佛教的接受度高,較為困難的部分在於讓這些興趣能持續接觸和實行佛教修行,以滿足現代人對於心靈平靜的需要Jelen Lajos János 校長表示,為了創造心靈的淨土,匈牙利在目前五個道場的基礎需要更多硬體建設來支持修行,且需要和正統門派機構合作,才能建立正確的實踐方法。
  
  擁有
二十七年外交官生涯Jelen Lajos János深知多邊交流的重要性,對論壇的前景可期希望此一論壇,不只是每年開會,除此之外發展出更多交流和交換意見的機會,以及實質合作。他希望匈牙利佛教大學與佛光山五校一體相互連結,由此交流經驗找到學校發展的利基,並能對佛教知識能夠完備,增進與其他學校交流合作的機會。由此看來,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衍然成為匈牙利大學開展佛教人才培育之窗。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