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 跨國學者聚焦佛教教育與文化交流

  • 2024-03-07
  • 佛光大學
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於34日至6日舉辦第六屆「2024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學者共同探討「智慧對教育的啟迪與應用」。論壇活動首兩天在南華大學舉行,36日則邀請學者至高雄佛光山參觀並舉辦閉幕式。佛光大學於3月7日,熱烈歡迎學者們來到校園參觀,展現了佛光山系統大學對於推動佛教教育的承諾與貢獻。

本次參訪貴賓參加完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閉幕式後,直接移動到佛光大學參訪。由副校長傅昭銘接待,國際處國際長陳尚懋與兩岸中心主任葉毅均、秘書室組長彭睿仁老師均全程陪同。來自加爾各答大學佛教學系主任Ujjwal Kumar、新那爛陀大學校長Ram Nakshatra Prasad、以及來自新那爛陀大學佛教學系教授Rana Purushottam Kumar Singh,與來自荷蘭司法部佛教傳教機構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佛學院的院長Bee Scherer和阿姆斯特丹大學宗教學系教授Carolina Ivanescu都是第一次到訪佛光大學,適逢台灣氣候變化,也體驗了南北完全不一樣的溫度,並欣賞微雨中綻放的櫻花。

副校長傅昭銘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貴賓們到校參訪,校長由於在佛光山尚有行程,兩天前就特別先回校準備接待,三天的會議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專家進行了非常多的交流,希望這次的參訪能讓貴賓們看見佛光大學之美,留下美好的回憶。

參訪活動中,學者們除了參觀百萬人興學紀念館和佛教學系外,還了解了星雲大師於宜蘭落腳,以弘法度眾,宣揚佛陀教化的理念。這次參訪不僅促進了學術交流,也加深了對佛教教育和文化的了解,相信將對推動佛教教育的發展和文化交流產生積極影響。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