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南向辦公室前進菲律賓 開設華語推廣班

  • 2019-02-25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報導)因應教育部新南向計劃,去年10月中,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與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合作開設華語班,前進菲律賓進行境外拓點行銷,並開設20個小時的中文班課程。第一期課程的學員們主要來自台商員工或眷屬,主要的課程內容包含基本的發音練習、問候語到用完整的句子自我介紹,甚至是談論自己的工作經驗等等,透過實用、生活化的對話練習加深學員的印象。

  有鑑於菲律賓學生對於中文課程的喜愛,因此今年1月再度開設第二期的華語班,於1月12日舉行揭幕儀式,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創會會長簡宇立、主席陳志郎、現任會長林家丞、秘書長王修駿與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主任陳尚懋等貴賓,皆出席共同參與。其中,創會會長簡宇立表示,在菲律賓生活、經商,語言是很重要的工具。彼此的誤會常常都是從語言不通開始,藉由推廣菲律賓人學習華語可以幫助台商企業在徵才時,多一個語言技能的選擇。

  佛光大學南向辦公室主任陳尚懋表示,第一期課程總共有8位學員順利完成,並通過測驗取得結業證書,看見學員們對於課程的反應相當支持,佛光大學預計在3月導入書法及圍棋等課程,讓學員認識、體驗傳統中華文化之美。特別感謝教育部的支持與補助,讓佛大有更多資源,為海外學生創造更多就讀機會,希望透過境外拓點的開班形式,能鼓勵菲律賓人學習中文,推廣台灣高等教育優勢,並且未來希望學員們有機會赴台繼續深造。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菲律賓華語班第一期華語班開課始業式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菲律賓華語班師生大合照

This is an image
頒發第一期結業証書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