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中文系邀請李應平分享NGO管理經驗

  • 2017-12-06
  • 佛光大學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策劃之「職涯領航系列講座」,繼首場「國家考試」主題之演講獲得熱烈迴響後,第二場「會務管理」主題,於11月28日上午在雲起樓406會議室舉行,邀請前文化部政務次長李應平蒞校演講「非營利組織的經營與管理」。
 演講由田運良老師主持,張寶三主任特地到場致意。張主任表示,職涯領航系列講座的舉辦,是希望為同學開闢職場認識的新視野,一連四場分以「國家考試」、「會務管理」、「影音媒體」、「場館經營」主題,陸續邀請講師為大家領航,讓同學了解職場現況與發展潛能,並預早規劃自己未來的生涯方向。
 本場講座裡,曾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廣處長、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香港光華新聞中心主任、文化部政務次長、現任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的李應平, 滿懷淑世理想、積極服務熱情,以自身歷經多個基金會之非營利組織的職場轉換和實務經歷,為同學分享職涯中轉折向上的寶貴經驗,導引同學探索生涯的發展方向。
李執行長鼓勵中文系同學,擬定志向、掌握機會,激發造福社會、服務人群的熱情,投身非營利組織。她特別慨然同意挪出實習的名額,邀佛光中文系同學來基金會參與學習,在數個重要計畫如「台灣好店」、「台東鐵花村」、「池上稻穗藝術節」、「神農計畫」等中累積經驗,為將來投入職場預作最佳準備。
 滿場同學聽了李執行長的經驗分享,除了感佩其經歷之豐富充實外,對於能獲得難得的實習機會,都覺得欣喜而躍躍欲試,演講雖然結束,但都期望著能盡快在職場上向李執行長共同學習。(20171201)(文:田運良,圖:楊夢怡)
This is an image

佛光中文系張寶三主任(右三)、李應平執行長(左二)、許聖和老師(左起)、張瑋儀老師、田運良老師、簡文志老師合影。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中文系張寶三主任開場致詞。
This is an image
田運良老師主持講座,介紹講師的豐富經歷。
This is an image
李應平執行長向同學演講分享「非營利組織的經營與管理」。
This is an image
李應平執行長演講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