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楊朝祥校長率隊 訪韓國

  • 2019-04-16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國際處∕報導)於4月7日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偕同歷史系趙太順主任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合作與交流中心陳拓余主任,展開為期六天的韓國行,分別拜訪位於釜山的弘法寺、東明大學、新羅大學與首爾的中央僧伽大學。
 
  首日拜訪弘法寺,楊朝祥校長表示,住持深山法師每年為佛光大學及南華大學兩校學生辦理Temple Stay(寺廟暨文化體驗),藉由多元的活動與交流,讓台韓學生共同生活、相互學習、並培養情誼,進而擦出智慧的火花,落實國際化的學習精神。弘法寺深山住持誠心接待,如同歡迎家人般的熱情,讓楊朝祥校長一行人非常感動,校長更誠摯邀請深山住持參加佛光大學的二十周年校慶,見證佛光大學歷史的一刻.
   
  次日,一行人到東明大學拜訪交流,此行的目的,除了延續兩校合作關係,並訪視目前佛光大學在東明大學就讀的三位交換生.東明大學校長鄭弘燮表示,自2014年兩校締結姊妹校以來,學生往來頻繁,不僅體現兩校之間的深厚情誼,更是兩國友好關係的體現,他希望通過此次延續合作的關係,能為今後兩校之間的學校聯合培養打下良好的基礎。楊朝祥校長除了對東明大學校長及教職員的熱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謝,也提到今後兩校除了學生學習交流外,老師間的交流與研究合作也是往後發展的重要目標,相信兩校的交流成果豐碩,透過此次的續約,未來在學生及學術交流上,會有更密切且多元的互動。
 
   4月10日,拜訪新羅大學,由朴泰學校長率領國際交流部一同熱情歡迎佛光大學一行代表.楊朝祥校長表示,來到新羅大學,除了是以佛光大學校長的身分外,同時也是以新羅大學榮譽博士的身分回來母校,感到非常的光榮.朴泰學校長也表示,新羅大學對於榮譽博士的頒發非常嚴謹,截至目前為止,學校頒發的外國人士也只有三位,足見新羅大學對楊校長的重視與尊敬.朴校長也藉此機會,向佛光大學代表介紹新羅大學的無人機研發中心及技術,該校與政府單位合作密切,希望未來兩校有機會能進行產學合作或研究發展.目前,本校有一位交換生正在新羅大學進行一年的交換學習,該生是趙太順主任韓文課的學生,見到老師來訪格外感動,趙主任特別關心學生,提醒在韓國學習時除了要多方涉獵,參與學生活動,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安全,隨時和老師保持聯繫,並特別鼓勵學生在韓國通過語言檢定,珍惜交換的學習機會.
 
   4月11日,佛光大學一行人前往位於首爾的中央僧伽大學,校長圓宗法師率領教職員熱烈歡迎。圓宗法師表示,韓國目前由於少子化衝擊,加上人民對於宗教信仰的觀念轉變,宗教方面的人才及出家眾人數出現日益短缺的現象。楊朝祥校長也回應,台灣目前也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兩校皆為佛教創辦的大學,希望未來對於佛教人才的培育與教學研究的交流,校際間的合作能更為頻繁.圓宗法師說,目前中央僧伽大學畢業校友有二千多人,幾乎韓國全國五分之一的僧眾都是該校校友,並擔任重要職位,足見學校對於人才的培育不遺餘力。圓宗法師也安排圖書館參訪,由圖書館長向楊校長一行代表介紹館藏經典及韓國佛教歷史。
 
  此次訪視的交流學生對於學校的學習、生活環境非常滿意,紛紛表示將利用好這次學習的機會,努力學習韓文及專業課程,楊朝祥校長也希望學校今後能為老師及學生提供更多的出國訪學機會,讓更多的師生走出去學習和交流。

This is an image
弘法寺住持深山法師親自接待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新羅大學
朴泰學校長(右)與佛大楊朝祥校長合影

This is an image
中央僧伽大學校長圓宗法師率領教職員熱烈歡迎佛光大學。

This is an image
中央僧伽大學校園導覽

This is an image
東明大學是佛光大學友好姊妹校,該校校長鄭弘燮親自接待佛大楊朝祥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