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榮獲全國社團評鑑「一特優、一優及一金卷獎」

  • 2017-03-29
  • 佛光大學
 (學務處/報導)「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暨「106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3月25日及26日,分別於中正大學、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舉辦,佛光大學再創佳績。「心理學系學會」、「甲上志工服務隊」,分獲「特優獎」、「優等獎」,「學生會」獲「金卷獎」,再次展現佛光大學學生社團的活力及優異表現。 
 這三個學生社團舉辦的活動繽紛亮麗,除了佛誕節、聖誕節等全校性大型活動外,落實在地化深耕,積極進行在地的社區服務、帶動中小學等活動,社團經營更如同企業治理一般,強調「PDCA」的永續循環模式,成為培育於校園,成就於社會的社團菁英,因此才能屢屢獲獎。
 106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總計有98所學校的學生會參與,「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則有258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鑑,並分為「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自治性、綜合性」等五大組別,由各校自行選定類別,至多推薦2個社團參賽,佛光大學的兩個社團在如此激烈競爭中,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學生會」是學生的最高自治組織,學生會的運作是讓學生培養民主自治的概念,以及學習民主程序最好的管道。其主要的目的,在於增進學生的權益,為學生的權益把關,成為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樑。
 「心理學系學會」以「用愛相連,以心交心」的主軸為發展策略,以學術、凝聚、交流、服務為社團重要方向並展現特色。系學會並扮演提供學習機會以及凝聚全系團結氣氛的重要角色,不僅服務系上,更鼓勵系員應用所學,進而走出校園去服務人群。 
 「甲上志工服務隊」則是以宜蘭及台灣偏遠地區國小學童為主要服務對象,目的是為了實現讓孩子能夠和志工隊互相學習、互相受惠,對小朋友來說,志工們可以做的是提升閱讀、帶進團康、體驗各種活動的心得與學習;在志工隊的成員們可以培養經驗及豐富志工生活,成為具專業能力的志工及營隊人才。
 佛光大學社團每年參加全國評鑑,皆有卓越表現,學務處歡迎更多學生加入各式社團,特別推薦這三個得獎社團的粉絲專頁給大家。
臉書粉絲專頁:
佛光大學學生會甲上志工服務隊心理學系學會
This is an image
佛大心理學系學會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甲 上志工隊
This is an image
心理學系
This is an image
佛大學生會
This is an image
甲 上志工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