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滿招迎新生 120位來咱宜蘭的學子

  • 2019-09-02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108學年下周即將開學了!今年佛光大學共招收785名學子。少子化趨勢讓大學生人數大幅減少,是全台大學所面臨到的問題。而創校即將滿二十周年的佛光大學,在台灣百所大學中屬於年輕的新興大學,如何在逆勢中成長,穩固既有學校,開發新生源,維持滿招的成績,是近幾年來努力在推動的。

  楊朝祥校長表示,佛光大學除了擁有國立大學品質的教育資源、整個佛光山共有三百多個道場,兩百多個姊妹校,提供學生擁有豐富的出國交流機會,更有來自佛光山廣大信眾作為加強招生的後盾。近幾年佛大更著力與在地連結,連續兩年來,最多就讀佛大的高中是蘭陽女中,今年更招收了120位宜蘭的學子,等於佛大每七位學生中就有一位是宜蘭的孩子,期待未來宜蘭的孩子能就近入學,進而在地就業。

  根據今年教育部畢業生流向調查顯示,佛大學士班及碩士班畢業三年後的平均就業率及平均薪資,均高於全國大學平均值。其中,學士班平均薪資為3萬5千元,而碩士班平均為4萬6千元,皆高出全國平均值。同時也在1111人力銀行調查中,評選為「企業最看好年輕潛力大學排行」小型大學中的私校首選。

  楊朝祥校長特別恭喜所有新鮮人選對了學校,當初星雲大師創辦佛大希望不要有任何一個孩子因為經濟的因素而無法學習,因此凡是有經濟困難的問題不用擔心,佛大除有小藍鵲計畫外,會透過各種資源去協助孩子。所有來到佛光大學的學生,未來將會度過非常充實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