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甄試入學面試 上千考生爭取上榜

  • 2014-04-11

 (宜蘭訊)佛光大學連續兩年招生爆滿,成為許多準新鮮人爭取入學的新指標,四月十一日起兩天,有一千多名經過篩選的準新鮮人參加入學面試,爭取五百多個正式入學名額。楊朝祥校長熱烈歡迎準新鮮人和家長選擇佛光大學,他允諾一定會好好照顧這些孩子的學業和品德教育。

 楊朝祥校長一大早開始在佛大開放入學甄試的十九個系組視察,他發現有的考生看起來很緊張,特別叮嚀他們要以平常心應試,只要把想要就讀這個系組以及來佛光大學的強烈動機表現出來,相信可以獲得各系組的面試老師的青睞。

 來自桃園中壢的考生李柏煥,他說,學習歷史可以應用在生活的各種面向,他希望能考上歷史系。李柏煥的親友加油團由外婆陳秀銀帶領,團員還包括媽媽、舅舅和阿姨,陣容堅強,家長團都很羨慕佛大美麗校園和優質的師資陣容。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的考生郭文齡在爸爸的陪同下應考,他的爸爸也是佛光大學未來系碩士生,姐姐郭文馨也在產媒系碩士班,哥哥就讀社會系,一家人都在佛光讀書,讓她也決心到佛光大學來。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劉三錡副校長、楊昌裕教務長和公關組長林如森老師全日巡視各個考場,他們慰勉各學系老師和同學準備試務,相當辛苦,並到各系家長與考生休息區,親切向考生加油打氣。

 楊校長也向他們簡報佛大近況,其中許多家長對於學生可以到西來大學就讀計畫特別有興趣。楊校長說,佛光山全球系統大學有五校,其中佛大與西來大學已經完成二加二留學計畫課程對接,佛大學生只要考過托福六十九分,就可以用台灣私立大學學費前往西來大學就讀,去年已經有五個學生在佛大補習托福而考試通過。楊校長以他自身經驗說,當年他是補習一年才考上托福到美國留學。未來佛大同學還會有更多人加入留學西來大學的計畫,目前留學名額沒有限制,而且佛大正與美國其他名校洽談擴大二加二的計畫。

 楊校長也鼓勵學生就讀佛大,因為佛大不僅國立大學收費,還有課程學程化,學生可以跨系跨院跨校和跨國培養第二專長,加上優質的學習環境和特殊的「學術家族終身導師制」,這是別的學校學做不來的特色。也因此佛大在過去兩年都滿招,這項成績連台大、成大、清華和交大都做不到。

 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主任潘襎指出,楊朝祥校長這兩年推動校園人文環境和師生對話已成特色,這種傳統書院精神的現代實踐讓佛大師生關係不同於其他大學,這種成果相當可貴。

 每個學系的甄試會場內外布置都相當溫馨,中文系朱嘉雯主任、林明昌教授坐鎮在「文學大觀園」,他們一一和休息區的考生和家長晤談,讓許多考生流露出殷殷期盼進入「文學大觀園」,早日親炙老師們的學識和風範。

 公共事務學系休息區展現近來該系成果的新聞牆,許多考生和家長對於公事系學習方向和成就一目瞭然。文資系的牆上布滿系友的榜單和競賽成果,外文系展現許多獎盃,傳播系的休息區播放許多微電影,都讓考生相當心動很想留下來就讀。(20140411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a -

a -

文化資產創意學系

a -

a -

傳播學系

a -

a -

歷史學系

a -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文學大觀園

a -

a -

 - a

a -

a -

a -

a -

應用經濟學系

a -

公共事務學系

a -

 - a

a -

外文系

a -

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

a -

a -

a -

a -

a -

a -

社會學系

a -

a -

未來與樂活學系

q -

q -

q -

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