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素食系學生烘焙愛心關懷獨居老人

  • 2016-04-28
  • 佛光大學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學生李晨豪等三人,日前主動製作「鄉村麵包」、「南瓜子餅乾」贈送社區獨居老人,他們的熱心和愛心讓老人相當感動,也獲得師長的肯定和勉勵。
 佛光大學與華山基金會礁溪站合作,共同執行「追尋遺失的寶藏」此計畫,本次計畫由李晨豪、林金宏、黃敬博三位同學向學生學習發展中心提出申請,主要是關懷在地獨居老人以及落實三好運動,希望能藉由小小的關懷行動,發揮無限大的愛心。
 為響應學生學習發展中心舉辦自主學習活動,李晨豪同學考量社會高齡化、少子化及年輕子女大量外移,出門在外的年輕人,往往容易疏忽住在家鄉的年邁父母,導致現在有許多的老年人,處於獨居的狀態,造成獨居老人的問題,而提出「回饋在地社區、關懷獨居老人」的想法,與林金宏、黃敬博同學共同撰寫企劃書。
 三位同學利用課餘時間製作「鄉村麵包」、「南瓜子餅乾」兩項產品,以及連繫華山基金會礁溪站負責人,於4月21日一起將做好的產品送到長者手上。在這發送的過程中同學們感觸很深,深刻體會到自己的生活其實已經很幸福,看到獨居老人所居住的環境不理想,令人難以想像。
 在活動結束後,三位同學分別有不同的感受,李晨豪同學表示:「再次回到華山基金會服務卻有不同的感受,看到長輩們生活竟是如此不便,實在令人心酸,若有機會希望下次能再把類似的計畫再擴大舉辦。」;林金宏同學表示:「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原以為就純粹發送做好的食品給長輩,但在這過程中真心覺得這些長者們很可憐,不禁令人鼻酸。」;黃敬博同學表示:「體會到人生中幫助別人的那種快樂,我想讓更多人來體會這份感動,真的把愛傳下去,有朝一日如果我開了餐廳,我一定會利用閒暇之餘,做一些料理提供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素食系三位同學能有此自發性行動,也讓系上師長備感欣慰,素食系許興家主任表示:「三位同學能藉由佛光山及學校給予的資源,自發性的回饋在地社區及關懷獨居老人,精神可嘉,且同時落實三好運動,也就是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其精神與動機實在令人讚許有加,足以為本系同學間的模範。」(20160427
This is an image
慰問奶奶並且說明麵包保存期限
This is an image
與老奶奶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探視老人家
This is an image
老人家的背影
This is an image
鄉村麵包
This is an image
南瓜子的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