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素食系學生獲龜甲萬國際料理競賽職業組冠亞軍

  • 2018-06-0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大一學生洪鈞崴、大三學生林家宏,日前以學生身分跨組參加職業賽,分別勇奪由統萬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第十四屆龜甲萬國際料理競賽」職業組冠、亞軍,分別獲得十萬元和五萬元獎金。
 2018年第十四屆龜甲萬盃國際料理比賽,以「台灣味」為主題,5月29日在台北實踐大學舉行。主辦單位說,隨著世界飲食頻繁的交流,台灣料理新的思維與風貌正逐漸形成,甚麼是「台灣菜」?甚麼是「台灣味」?龜甲萬盃品牌希望透過料理比賽,讓不同的世代,能從飲食的品嚐、學習和創作,了解台灣料理的脈絡,體會台灣味是匯聚了多元族群飲食風格。這次選手都以醬油搭配作菜,呈現出各式精湛料理,評分標準在口味、刀工、火候、外觀上均嚴格把關。
 佛大素食系大一洪鈞崴表示,這次大賽主題是「台灣味」,他以「老菜新吃」的概念,呈現媽媽的味道。他融入素食健康養生的精神以及烹調手法,精細拿捏味道,讓他得以打敗諸位大廚好手,奪得冠軍,並抱回十萬元獎金。
 素食系大三林家宏表示,很高興能在大學階段參與真正的職業組競賽,並且在全國五十多組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亞軍。其中參賽隊伍還包還許多業界飯店的主廚及餐廳的師傅。
 平時林家宏都是利用課餘時間練習,並且收集相關菜餚的資訊,雖然過程當中遇到相當多困難,但感謝一路上相助的貴人,突破重重難關在這最後一戰精采綻放。他很感謝系上提供我舒適完善的場地供我練習,及平時老師的指點,讓他能在這場競賽中完美呈現。
 林家宏相信無論任何競賽,永遠都有更困難的關卡、更厲害的高手在等著你挑戰,但認為最重要的是過程當中所獲得的經驗,「機會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獲得的」。
 「有些競賽並非專為素食而設,學生的料理必須和葷食一同較勁,但因食材料受限,更需創意與技藝才能脫穎而出。」樂活產業學院院長暨素食系主任許興家表示,系上沒有專門比賽的選手,學生都是自發性參賽,再加上老師的熱心指導,因而在做中學的過程中獲得很大成長,也讓同學樂於把握每次參賽學習機會。(20180604
This is an image

洪鈞崴的作品
This is an image
林家宏的作品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