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素食系學生自辦 第一屆國際蔬食廚藝挑戰賽

  • 2018-12-24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為發揚傳統素食飲食文化及響應綠色餐飲潮流,日前佛光大學與中華古今人文協會在佛大雲起樓中庭,共同舉辦「佛光盃-國際蔬食廚藝挑戰賽」,總計近百組隊伍報名參賽,包含學生組及社會組。佛光大學副校長劉三綺、佛大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佛大滴水坊主任有旭法師、佛大會計主任釋妙暘法師、松宇生技食品部總經理陳穎仁、尚豪餐飲執行長陳楓洲、法華董事長洪銀龍、亞洲餐飲協會總會長吳秉浩等來賓,皆出席共襄盛舉。
 
  首屆佛光盃國際蔬食廚藝挑戰賽以「健康飲食,創意食尚」為主題,分為現場烹飪社會組、現場烹調高中組、靜態料理組及靜態烘焙組,同時也邀請十六位擁有餐飲專業的老師擔任各項比賽之評審。參賽者來自各方,包含大學生和高中生,其中最遠的參賽學生來自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而業界亦有超過二十組專業廚師隊伍報名參加,和學生互相切戳廚藝較勁一番。
 
  而佛大共有十二組學生報名,參賽隊伍表現不俗皆獲獎,共贏得一金四銀三銅四優勝的佳績,其中金獎還是素食系大二生楊富傑及游仲喆獲得。今年也是佛光大學首次在校內舉辦大型的蔬食競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的大小細節,全由佛大素食系學生自籌,從活動主持、參賽者與貴賓接待等等,都是系上學生全權負責。因此,佛大師長們對於學生在辦活動的執行力,或是在專業的競賽裡,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也表示深深的讚許與肯定。
 
  活動中,佛大還特別邀請萬能科大助理教授楊琪鈞師傅、聯安健康廚房行政主廚陳彥志師傅、礁溪老爺行政主廚江授德師傅,讓三位專業老師在現場分別示範「天貝料理」、「保康生醫藥膳料理」及「宜蘭在地食材料理」,為現場的所有參賽者上了一堂創新的蔬食廚藝課。
 
  佛大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感謝各界遠道而來參加「佛光盃國際蔬食廚藝挑戰賽」,其中更有廚師來自新加坡和義大利,特別前來擔任評審,讓佛光第一次自辦的蔬食比賽,得以圓滿進行。佛大期待以比賽的形式,除了讓學生觀摩他人的廚藝,也激起他們對蔬食文化推廣的興趣,進而結合健康創意飲食觀念,提升國內蔬食產業技術,成為領導國內蔬食研發推廣的先鋒,創造新素食時代!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專業老師在現場示範蔬食料理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為悼念一位因交通意外而離世的參賽者學生吳沛澤,佛大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特別頒發佳榮譽獎給其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