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素食系師生合著「創意蔬食好料理」 美味上市

  • 2018-11-16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報導)由佛光大學素食師生合著,人間福報出版社協助發行之「創意蔬食好料理」, 11月11日在高雄佛陀紀念館舉行新書發表會。素食系施建瑋老師及吳仕文老師,帶領畢業校友林聖智、大三羅卓凱、大二洪鈞崴、張祐昇及楊富傑五位同學出席,並於現場展示與示範新書菜色,師生們精湛的廚藝,讓現場嘉賓讚不絕口。

  楊朝祥校長表示,近年來隨著人們健康與環保意識抬頭,素食不再是慈悲為懷的宗教信仰者專利,而是成為追求「樂活養生」及「健康飲食」者的首選,蔚為「餐飲新食尚」。同時,期許佛光山旗下五所大學培養不同領域人才,各自展現不同校園特色,如佛大素食系,不但是全台獨有,更是世界唯一;而日後也將成為滴水坊的「中央廚房」,要讓一流人才進入滴水坊,研究更多創意菜單,讓大眾吃到健康又有創意的料理。

  施建瑋老師表示,本書從發想、討論、撰寫、修改、拍攝、直至出版,經歷一連串的開會討論,為的是讓大家能夠閱讀一本有涵養的食譜書籍,不論從食譜撰寫過程中反覆修正菜單內容,到作者群傾全力投入參予菜餚拍攝,本書均秉持最高規格製作。

  吳仕文老師表示,素食地圖系列第九冊《創意蔬食好料理:佛大健康手作食譜》一書,係由素食系兩位專業技術教師及十二位學生結合創意奪冠的四十二道獲獎菜為主題共同合著,精確傳達食譜的操作技術及技巧,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製作步驟及圖解,讓讀者可以在家利用簡單的食材,輕鬆製作出美味蔬食料理,照顧自己及家人。

  畢業校友林聖智表示,帶著感恩歡喜的心情回到佛光山,畢業一年多還是很懷念,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本和老師、學弟妹們一起合著的書,感謝福報出版社,以及指導菜餚的施老師、吳老師,還有一起努力的學弟妹們。大三羅卓凱表示,很開心在大學生涯中能有機會可以和老師、系上同學合出一本屬於我們的書,更開心的是讓我有機會可以透過書來分享自己在大學生涯中參加比賽的創意菜餚,並將所學傳達到全世界造福更多茹素者。

  大二洪鈞崴表示,人生第一本書就這樣上市了,感謝佛大素食以及人間福報出版社,讓我有機會可以與系上一起發表食譜,這本「創意蔬食好料理」淺顯易懂的創意競賽料理食譜都是競賽得獎作品的作法,這本書有三好保證,保證讓你看到我們好用心、讓你煮出健康好料理、讓你吃進美味好開心。大二張祐昇表示,籌備了將近一年的新書終於「熱騰騰」開賣啦!感謝系上給予的資源、感謝老師們無私地指導、感謝學長姐細心的指點,感謝寬心園明誠店借出場地讓我們備料、感謝佛光大學和人間福報,提供契機讓我能有機會和老師、學長、同學們共同努力完成這麽有意義的一件事。    

  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本次新書出版特別感謝人間福報出版社及施建瑋老師、吳仕文老師共同指導,讓學生們在就學期間即有著作出版實屬不易,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20181116)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