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大資訊應用學系拜會宜蘭市長黃定和

  • 2013-11-26

 

 (宜蘭訊)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開發「網通技術文創觀光」系統已見成熟,11月26日和宜蘭市公所進行合作協商,資應系羅榮華主任表示,佛大已經開發完成宜蘭舊城影音導覽系統,希望未來讓宜蘭市遊客一進市區相關景點,就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收到該景點的影音資訊。

 佛大圖書資訊處長林裕權與資訊應用學系羅榮華主任,拜會宜蘭事長黃定和、秘書室主任張淑娟、專員陳淵明等,針對佛大承辦教育部「網通技術文創觀光」專案,初步規劃以宜蘭舊城語音導覽方案,希望透過學術與政府部門技術合作和資源共享,加強推廣宜蘭舊城觀光與相關產業的發展。

 羅榮華主任也是道地的宜蘭市民,對於宜蘭舊城沿革與現代化過程相當熟悉,他說,新開發的語音導覽系統將讓遊客下載相關APP軟體之後,系統會在當地主動通報遊客,並從手機和平板電腦閱讀和收看相關的影音資訊。

 宜蘭市長黃定和秘書室主任張淑娟表示,它們都是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校友,樂見母校的師生協助發展宜蘭市政資訊化的服務,以市公所有限的經費服務更多的市民。先前市公所已經和蘭陽技術學院開發觀光旅遊平台,內部將進一步研商與佛大資應系擴大合作的可能性。

 佛大圖資長林裕權表示,政府推動「e化服務宅配到家」的電子化創新服務計畫,現正以花蓮縣玉里鎮、台東縣東河鄉、新北市新店區和彰化縣彰化市四個鄉鎮市為試辦單位,他也期待宜蘭市未來能夠有機會進入擴大辦理的行列。

 宜蘭市長黃定和說,宜蘭市公所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將會加強e化服務,因此,非常歡迎佛光大學提供政府服務流程創新規劃,市公所都會樂觀其成。

 佛大資訊應用學系自兩年前獲得教育部大約五百萬元的「網通技術文創觀光」計畫案,羅榮華主任表示,歡迎資應系大學生與研究生能積極參與指導老師的各項規劃,不僅可以充實學理,同時可以做為碩士畢業論文的主題。(20131126)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c -

b -

h -

h -

f -

g -

佛大圖資長林裕權(左一)和資訊應用學系羅榮華主任(中)拜會宜蘭市長黃定和(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