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教學系與甲上志工隊參加全國社團評鑑 分獲特優獎與優等獎

  • 2014-03-28

 

 (最新消息)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學會於3月30日,參加103年全國大專社團評鑑,榮獲自治性與綜合性社團特優獎;佛光大學甲上志工服務隊,榮獲服務性社團優等獎。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 學務長柳金財與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接獲捷報,深表慶賀。

 (宜蘭訊)佛光大學兩個特優社團佛教系學會與甲上志工服務隊,即將前往國立嘉義大學參加103年全國社團評鑑,楊朝祥校長328日授旗給兩個社團代表,勉勵他們認真觀摩並帶回學習成果,讓佛光大學的社團活動更加多元精彩。

 楊校長說,社團的生活與學習相當重要,對於學習生涯的影響也很大,早年他留學美國,有許多課堂上老師教的內容,也許早已經忘記了,但是協助老師進行的許多田野調查和課外學習,卻仍然印象鮮明,而且影響相當深遠。

 他說,佛光大學社團無法蓬勃發展,一度讓他很憂心,所幸最近幾年經過學務長柳金財和課外活動組長黃淑惠,還有各個社團幹部通力合作和努力,已經逐漸展現佛大社團的活力。

 獲得102年度佛大特優社團的甲上志工服務隊和佛教學系學會,代表佛大遠征嘉義大學全國社團觀摩評鑑,這項活動三月29日與30日登場。楊校長特別授旗給王泓晴與莊祐銓兩名代表。

 學務長柳金財特別題贈一首讚詞「佛光大學棒」,勉勵他們旗開得勝,載譽而歸。「佛」光普照,四海名揚;「光」耀校譽,中流砥柱;「大」器恢弘,全人教育;「學」習樂園,卓越超群;「棒」轉乾坤,讚譽有加。

 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肯定佛教系學會所有同學認真投入活動與服務工作,她看到這幾天大家不眠不休整理社團資料,實在非常感動,永東法師說,她連早上誦經都特別希望回向社團評鑑活動,希望大家記住「有佛法就有辦法」。

 永東院長說,佛教系學生投入系學會社團時間多,讀書也讀得很好,他們彼此砥礪,成立各種讀書會,生活上是共住的書院精神,所以佛教學系的學生氣質相當不一樣。

 佛大甲上志工服務隊成立五年,他們主要在礁溪龍潭地區中小學生的讀書和課業輔導,以及其他服務工作。社團取名甲上,也就是英文的A+,他們要做到最好的。(20140328

(攝影與撰文:周俊雄)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