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教學系頭城靈山寺生命探索教育營

  • 2013-11-20

 

 (佛教學系/報導)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於11月16及17日帶領佛教學系50名學生,配合「佛教與民間宗教課程」進行職場參訪,並舉辦「靈山寺生命探索教育營」,活動圓滿結束,參與學生最大收穫是培養彼此的團隊默契及學習勇於付出的美德。

 遊覽車一早出發,第一站停靠位於宜蘭礁溪佛光山圓明寺,該寺已有百年歷史,附設有現代化清淨優美的納骨塔(簡稱功德堂),圓明寺當家滿浩師父簡介歷史時,提及星雲大師最早閉關撰寫《釋迦牟尼佛傳》的關房與古寺重建的靈異故事,並回顧早期籌建佛光山的起源與艱辛,讓學生懂得飲水思源。再介紹寺廟附設納骨堂的經營管理等實務課程。

 最後停靠宜蘭頭城靈山寺,那有如與世隔絕般的清幽環境與重山環繞的自然景象,令初到來的學生們不禁驚呼連連:「哇!好鄉下!」,進行一連串的野地炊煮、溯溪等震撼體驗的活動,也讓學生大呼人生中的第一次。

 為期兩天的活動在靈山寺畫下了完美的句點。體驗了一系列的活動課程,讓參與的學生透過活動的歷練、遊戲中的體悟等課程,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伙伴間的信任與認同感,塑造共識,達成團隊的共同目標。(20131118)

h -

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與圓明寺滿浩法師解說納骨塔由來。

d -

師父帶領大家一起祈福。

h -

學員以赤腳的方式在冰冷且危險的溪上行走,體驗人生道路艱難。

l -

學員心得分享。

l -

同心協力渡溪,團結一心向前。

f -

野炊活動,讓學員們了解團隊合作,共同創作的精神,更要去懂得知福、惜福。

x -

佛教學系師生至頭城圓明寺參訪。

d -

透過各種團康遊戲,讓學員們從中體會團體共生。

g -

野炊活動,體驗刻苦與分享的生活哲理。

g -

佛教學系師生至頭城靈山寺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