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教學系首屆暑假實習分享會圓滿成功

  • 2015-09-25
  • 佛光大學
 (佛教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於9月23日,在雲水軒N109階梯教室舉辦「第一屆暑假實習座談分享會」,邀請大三學弟妹們前來聆聽大四學長分享實習心得。
 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於2014年與佛光大學簽下建教合作契約,將於每年暑假開放實習名額,提供佛教學系的學生實務學習的平台,期望讓應屆畢業生未來就業能無縫接軌。其中,實習的內容包括餐飲、導覽、編藏等,針對每位學生的特長,分配至適合的實習單位,讓每位同學能夠發揮所學與專長,學以致用。
 今年第一批參與實習的大四生共有21名,由佛教學系男眾生活輔導老師慧宜法師帶領。由於同學們用心參與,佛光山各單位的主管,都相當讚嘆所有同學的表現。
 在佛館五和塔(喜慶之家)實習的張桂菊同學表示:「此次實習最大的收穫是體認到『幸福』是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而來。在實習期間,明白了要有辛勤的耕耘才會有收穫,永遠不要期望主管能給予什麼,而是要知道,我能為這份工作付出什麼。」
 在佛館禮敬大廳香雲流通處實習的林品瑜同學分享:「轉念能改變人生,並深刻感受到『溝通』的重要性,凡事如果能先行溝通,事理分明,便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困難與阻礙。」
 最後慧宜法師在分享會中引敘星雲大師的三句話勉勵同學:一、要「做己貴人」,面對各種善惡因緣,要用正向、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投入其中,自然能有所收穫;二、「要爭氣,不要生氣」是努力向上的能量;三、「三感:感念、感恩、感動」,從被動、主動到感動。大師說要讓這個世界成為淨土,唯有
感動,「感動」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20150925)
(文:釋妙穎/圖:張桂菊)
This is an image

大四生黃婉怡同學分享在滴水坊的實習心得-「連自已喜歡的事都做不好,有什麼事你可以做更好為開頭。」
This is an image
大四生劉佳倫述因有前二家滴水坊工作經驗,在佛光山工作時才得以勝任,所以有工作經驗相當重要。
This is an image
大三同學認真吸取學姐長的實習經驗與分享。
This is an image
帶領實習老師釋慧宜法師,最後為在場與會人員鼓勵與結語。
This is an image
分享會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