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教學院總動員 淨山、淨心、淨土

  • 2014-04-24

 (佛教學院/報導)為讓同學們了解如何從生活中學習、實踐佛法,佛教學院於四月二十三日發動全院師生進行校園淨山活動。素食學系許興家主任亦帶領系學會幹部熱烈響應,其餘資應、未樂等系亦有學生參與。

 活動於下午二時在佛大興學館紀念館集合,楊朝祥校長致詞後由柳金財學務長帶領大家呼口號「佛光是我家,環境靠大家」,隨後即由校長鳴槍啟動淨山。

 儘管春雨霏霏,同學們個個身穿黃色簡便雨衣,人人捲起袖子,手持垃圾袋,實際動手清理垃圾,將唯美的佛光校園徹底清理一遍,也為自心清淨梳洗一番。

 本次活動是以競賽方式進行,各年級分組,並且區分出兩條淨山路線,淨山終點在雲起樓。由系學會幹部計算各班參與人數、收集垃圾秤重,評定成績。最後回到佛教學院雲水軒享用晚餐,於晚上七點進行服務學習反思、心得分享與頒發活動獎項由佛教系大一班拔得頭籌,獲得最高獎金2千元。

 楊校長致詞時表示,感謝佛菩薩降下甘霖,給我們一點考驗,讓我們更有毅力來完成這項活動。另外,感謝佛教學系自發性發起這項活動,校園是大家的,要大家共同來維護,校園才能乾淨、美麗。而淨山活動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它是一種生活教育,要讓我們愛惜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的環境能更加美好。

 柳學務長說:「佛光大學最大的亮點就是佛教學系,系學會不僅在全國社團評鑑拿下特優,在佛光校園中的各項表現也是非常傑出。透過這次生活教育淨山活動,更是預先培養進入社會的軟實力。」

 佛教學院永東院長於行前特別指導同學,她強調這不只是一份清潔工作,同學在撿拾垃圾的同時,要去觀想我們未來所生依報將因此而莊嚴清淨,我們身心裡的穢染汙垢都得以淨除,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將這一份功德迴向給所有的有情眾生,能夠在未來成就一個清淨的國土,今天的活動就是一個非常好的生命教育。

 這次活動有一舉數得的成果。校園因為同學的淨山更加乾淨了,學會的同學互助團結執行活動的能力更加純熟了,各班同學知行合一、學習成長,對佛法也益加精進了,當然佛光大學所在林美山也因此在內涵與外在上都更美了。(撰稿:俞明仁/攝影:俞明仁、鄧偉強)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