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教系素食系異素食尚PK賽 美食、創意、健康、歡樂滿滿

  • 2014-04-02

 (佛教學系/報導)佛教學系、健康與創意素食學系兩系師生,於四月一日共同舉辦「異素食尚PK賽」,相互交流廚藝、比賽創意,共同推廣「素食、減碳、健康、養生的飲食觀念。」

 活動邀請了佛光大學學務長、教資中心主任、會計室主任、董事會秘書、心輔諮詢老師以及系友王慧媛蒞臨評審。另外,兩院的院長、主任、老師以及多位畢業系友也蒞臨指導。同學們在活動中穿插歌唱、舞蹈展現出青春、歡樂的一面。學務長並且加入與同學共舞,為活動帶來高潮。最後兩院師生共同享受美食饗宴,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活動。

 本次活動由兩系一年級同學分組,利用佛教學系位於雲水軒以及海淨樓的大寮進行比賽,分國際與本地兩組四隊,共同推出16道養生素食料理,評審們根據口感、創意、養生、擺盤、行銷等五個項目給分。同學利用各類當季蔬菜調理,在菜色變化上色香味俱全。另外,在菜名上同學們也極盡巧思,例如:「小活佛愛喝蔬食羹」、「六度波羅MEAL」等等,讓整個料理內涵創意十足。活動最後由來自越南、中國、香港等地學生組成的佛教系國際組拔得頭籌,而健康創意素食系也勇奪最佳秀色可餐大獎。

 佛教學院院長永東法師表示:「感謝眾緣和合,而有這個活動,感謝校長頒布本周是學習活動周,讓兩系能有共同時間舉辦此項活動,還有教資中心的經費補助,感謝貴賓與評審蒞臨指導,以及佛教系學會的努力籌辦,感謝健康素食系師生的熱情參與,也感謝系友回來支持。最後感謝眾緣和合讓學生能有機會磨練學習、並藉此長養利人的『慈悲心』。」

 樂活學院楊玲玲院長說:「素食系學生目前只是一年級,活動主要目的是透過院與院的互動提供學生們交流的機會。受永東院長之邀,兩個學院共同推廣參與這項活動完全符合佛光大學推動「低碳」、「健康」的觀念。另外,學生透過團隊合作激盪創意,對素食系一年級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小的開始,他們接受挑戰、激發腦力,也獲得到經驗。相信未來必能透過學習、訓練,為廚藝界的添加更多生力軍。」

 參賽者佛教系來自中國黃冬妮表示,這次活動考驗同學們的團隊合作精神,並培養積極參與的熱情,在做菜過程中訓練自己認真專注,並且有絕對的信心贏得比賽。因為有越南法師作為主廚,以越南菜為主,但都能兼顧養生與健康,例如:蒸南瓜泥,自然養生,很適合現代人的養生觀念。妙穎法師也認為這次活動展現大家平時合作的默契與團隊精神,他說:「我們的法寶就是平常心,以最輕鬆的心情來迎接這場比賽,因為平常的典座行堂已經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

 健康創意素食系林政賢同學認為,這是同學第一次參加比賽,會盡力去做。他表示,團隊成員之前都是餐飲科畢業的,應該可以輕鬆勝任完成比賽。

 另外,黃聖智同學說,這次比賽可以學習、享受煮菜的樂趣,並且發揮自己的專長,他對組員的團隊精神深具信心,所做的菜也一定能完全符合本系健康創意素食學系的名稱以及所代表的精神。

 最後活動在美食、健康、歡樂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同學們體驗了團隊合作的精神,了解、宣達了「低碳」、「健康」的觀念,不僅開放兩院再繼續合作的契機,也帶領同學向下一階段的學習跨出一大步。(20140402

a -

異素食尚PK賽大合照

a -

佛教學系同學分工合作進行切菜

a -

參與活動學生

a -

評審進行試吃及評分

a -

全體參與活動之師生共同品嚐美食

a -

素食系舞蹈表演

a -

學務長與兩系同學互動跳舞

a -

永東院長與佛教學系學會同學切蛋糕慶祝全國大專院校社團評鑑第一名

a -

素食系同學全神灌注為料理上色

a -

佛教學系國際組比賽菜色獲得第一名

a -

素食系獲得秀色可餐獎-七彩田園蔬食麵

a -

素食系國際組榮獲第二名

a -

佛教學系國際組榮獲第一名

a -

素食系切蛋糕期望未來系務蓬勃發展與招生滿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