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佛教行門教育啟發正向 幫助學生找到自己

  • 2018-11-02
  • 佛光大學
  (鄭臣祐 、曾靖淳/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系列報導)2018年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第二天議程112日進行「佛教行門教育與現代生活」討論。佛光大學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致詞時表示,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強調品格教育的重要性,也同時注重行門與解門的訓練。
 
    論壇交流中,許多發表者都認為自省、利他的思想很重要,並且希望佛教行門能融入在佛學教育的課程中,帶給學生不是單純的佛教思想,而是現代化的佛學實踐,強調社會奉獻的重要性。
 
  西來大學校長張錫峯提到,科技帶給人類改變,造成了現代化科技的發展,如果我們有更多的修行、更好的指標,以及足夠的智慧去了解,對我們現代的生活會有幫助,為社會國家做出貢獻,將佛教思想實現到生活當中。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指出,南華大學大一生入學都要修習禪修課程,利用坐禪讓學生放鬆身心。學完禪修,使學生更加正面,有同理心,並有助於情緒管理找到自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