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傳播系劉世詮榮獲正聲「校園新聲獎」優等獎

  • 2013-12-20

 (傳播學系/報導)由正聲廣播公司主辦的102年「校園新聲獎─優質廣播節目徵選競賽活動」,1214日在該公司曉華廳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佛大傳播系三年級劉世詮在強敵環伺下,以「午後咖啡館」作品勝出,獲得音樂類節目優等獎,獲頒獎狀一紙及八仟元獎學金。

 佛大傳播系主任蔣安國應邀頒發此獎項,當宣布本校傳播系劉世詮得獎時,會場頓時掌聲如雷,頒獎過程充滿欣喜與溫馨的氣氛。

 得獎者劉世詮表示:「第一次參加比賽就能獲獎,感到既驚訝又開心,希望這是先例,也會是佛大傳播系未來的傳統。」劉同學也建議學弟妹們,製作廣播節目,內容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內容,才能感動自己進而感動別人。

 今年「校園新聲獎」有八所大學院校傳播科系學生報名,作品共八十五件,分教育文化、社會服務及音樂三類節目獎項,獲獎學校有佛光大學、世新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淡江大學、銘傳大學。出席贈獎活動的有正聲公司董事長劉本善,以及各校傳播系主管、師生及家長。佛大傳播系主任蔣安國、助理教授宋銘也出席典禮。

 正聲廣播公司董事長劉本善指出,為了鼓勵校園學子製播優質廣播節目,正聲特別舉辦「校園新聲獎」競賽活動。正聲副總經理同時也是本屆評審團召集人吳芳如表示,本屆報名件數踴躍,參賽作品均有一定水準。今年特別增加獎項名額,每項類別各選出一名特優,頒發獎學金二萬元;優勝及佳作各兩名,各頒發八仟元及五仟元獎學金。

   佛大傳播系主任蔣安國在典禮致詞表示,佛大傳播系同學首度參賽,即獲得入圍並得獎,顯示同學廣播專業技能的提升,已與其他老字號傳播學府比肩,也突顯本系教學的成長非常迅速。

 評審委員對本次劉世詮作品的評語指出:「文字堆砌優雅,透過主詞人低沉的聲韻,將不同風情的咖啡香詮釋的如真似幻。選曲用心,一路散放主題明確的旋律芬芳。」評語認為,主持人細膩地調和出獨特的音樂味覺,讓人的情緒遊走於哭、笑、甜蜜與傷感之間,原來這正是音樂與咖啡調和後的驚艷。咖啡與音樂的契合,人文芳香濃厚,製作技巧佳。

 評語說,以咖啡為主題的音樂介紹,主持人對音樂涉略廣泛,歌曲挑選用心,音樂跟咖啡都介紹的很詳細。評語最後指出,主持風格輕鬆柔軟,現在年輕人少有給人輕鬆,音樂選擇有創意有感觸及動心,這樣風格為音樂節目主流,值得鼓勵。(20131214

q -

d -

d -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