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全國大專社團評鑑 佛教學系獲特優獎

  • 2014-03-31

 (佛教學系/報導)103年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暨觀摩大會,3月30日圓滿閉幕,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學會不負眾望,獲得103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自治性及綜合性社團特優獎。同時甲上志工服務隊也在此次社團評鑑中獲得優等。此外,佛光大學報考社團經營師證照通過比例七成八,打破以往淡江大學創下的全國紀錄七成七。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對於學生社團表現優異深表慶賀,他說,社團活動曾經是他個人學習生涯最精采與收穫最大的一環,他勉勵更多的學生參與佛大社團,讓校園社團生活更多元、更活絡。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學會勇奪全國社團評鑑自治性及綜合性社團特優獎,社團指導老師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說,佛教系學生投入系學會社團時間多,讀書也讀得很好,他們彼此砥礪,還成立各種讀書會,生活上是共住的書院精神,所以佛教學系的學生氣質相當不一樣。

 為了完善的呈現出社團的運作,佛教學系學會在團隊的合作下,共同長期熬夜、流汗、揮灑淚水,終於在此次比賽中獲得肯定。佛教學系學會莊祐銓會長表示:「雖然此次得到了特優獎,但各方面仍有待加強。我們會繼續為佛光大學及佛教學系努力,讓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的服務奉獻精神不僅發揚光大,更讓這份喜悅熱情繼續傳承下去。」

 佛大甲上志工服務隊成立五年,他們主要在礁溪龍潭地區中小學生的讀書和課業輔導,以及其他服務工作。社團取名甲上,也就是英文的A+,他們要做到最好的。甲上志工服務隊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得服務性社團優等第二名,相當不容易。

 佛光大學在學務長柳金財接任不久,社團活動逐漸活絡多元,他號召一批熱心服務的社團幹部集訓,最近有41名學生報考教育部認證的社團經營師,柳學務長祭出重賞,凡通過者將請吃牛排大餐一客,結果有32名學生通過,獲得社團經營師證照。這項證照對於他們將來謀職可以從事社團輔導工作相當有幫助。

 更可貴的是,本次佛大社團經營師證照通過率高達七成八,打破淡江大學保持多年的七成七最佳紀錄。(20140331)

(撰文:謝喬茹、周俊雄/圖:佛教學系學會)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