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公事系翡翠灣迎新 齊力創造新希望

  • 2013-10-29

 

 (公共事務學系/報導)公共事務學系於1019日至20日,在新北市萬里太平洋翡翠灣,舉辦兩天一夜的迎新活動。來自全系新鮮人和舊生一百多人,大家包圍著美麗的海灘營火,從陌生到熟悉地交流與互動,共同激發學習熱情和團隊合作精神,迎接公事系的新鮮人,並為新的學年創造更多的新希望。

 這回參與人數約110人左右,包括大一至大四的同學,不管系學會幹部、工作夥伴們,甚至參與的同學們都是滿心期待卻也帶點緊張。為了這次迎新,不少夥伴們不分白天黑夜,都是為了這兩天一夜的整體而努力著,平時的籌備、開會、練舞……等,其實最重要的是提升了系上整體的向心力和凝聚感。

 第一天早上七點半,全體人員到齊準時出發,在三台遊覽車上則是由各班自行帶動或唱歌,以及順利的路程讓我們比預期稍早的九點半就抵達目的地,活動就此刻有美好開始。

 迎新開場白後,則由督導各自帶開小隊進行初步的交流活動,中午席地而坐,享用福隆便當;下午則為大地遊戲的團康時間,小隊彼此間的競賽刺激又緊張;晚上享用完飯店合菜,包餐之後是眾所期待的營火晚會時間,雖然在晚會開始前半小時很掃興的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是老天爺也很神奇的給了我們最大的奇蹟!讓我們不用從原本期待在浪漫的戶外沙灘上轉移到室內的場地,一切的一切是老天爺給予公事系的愛戴。

 北海岸翡翠灣的海灘上,眾所期待的迎新營火晚會,除了畢業已久的學長相挺,系主任張中勇也特地前來參與,點下第一把營火揭開晚會的序幕。各位同學都是敞開了心胸、放開了雙手,跟著氣氛嗨到最高點,不論是帶動、唱歌、跳舞,甚至是嘶吼,就在這一晚,公事系的每個成員表現都是如此棒與完美。

 越快樂的時光似乎過的越快,到了晚會尾聲,陸續發下宵夜給全體同學,當然此時此刻也就是系學會幹部們與全系同學的真心談話時間,那一瞬間是全系師生共同擁有的感動與深刻回憶,汗水與淚水的交織。

 第二天依然有著大好天氣招待著我們,飯店的自助早餐吃得好,是我們一日行程的開始。九點開始,全系都參與的Running Man遊戲,一種保護團隊在整個園區跑的跑、找的找,青春的汗水盡情揮灑,真的是此時此刻的最佳描繪。中午休息為義式套餐的享用時間,下午則安排讓大家自由活動時間,好好跟著自己三五好友、班上同學們去逛逛園區、拍拍照,或者在海邊找張舒服的躺椅,與朋友聊天、吹著徐徐的海風小憩一下,多麼的閒情逸致。

 最後,五點一到的回程前,留下了全系大合照,為這兩天一夜的迎新畫下完美的句點。我們都相信,這次辛苦的付出是值得的,不管是同儕間彼此增進的情感,以及體認團體生活及團隊精神之重要性,甚至幹部們之間的共患難交情、過程中的學習,都能夠在大學生涯中寫下頗為繽紛的一頁。(20131029

(撰文:蔡雅涵/攝影:張志翔、陳文寅、陳祥宏、游博傑)

a -

z -

s -

x -

d -

w -

d -

g -

c -

x -

f -

c -

c -

u -

h -

f -

d -

h -

h -

j -

j -

j -

k -

j -

k -

j -

m -

n -

m -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