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創新教學 佛大三教師孫遜、呂龍潭、牛隆光 取得eProfessor研習證明

  • 2017-08-2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暑假期間許多老師因為創新教學而不放假。佛光大學管理學系孫遜老師及傳播學系牛隆光老師,繼7月中旬在北二區教學技巧工作坊,獲頒ISW國際認證證書後, 814日起四天,加上另一位呂龍潭老師,三人參加北二區eProfessor創新教學工作坊,完成課程研習並獲得eProfessor研習證明。
 本期學員共計30人,分別來自北二區學校台灣大學、東華大學、宜蘭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國防大學、大同大學、慈濟大學及佛光大學。學員全程參加研習訓練共24小時,通過後獲得eProfessor研習證明。
 研習活動第一天進行情境模擬遊戲醒腦課、MOOCs與實體教學混成運用、以學生為主的學習體驗設計、解構翻轉教室及分組實務操作(認識各大MOOCs學平台:Coursera  / edX / Udacity / Futrelearn)。上課學員有些已有三十幾年以上教學資歷,仍舊努力學習嶄新的教學觀念與作法。
  第二天進行組內教學問卷回饋醒腦課、翻轉教室的教學設計、翻轉教室的實務經驗分享,以及分組實務操作(配對分組分享組員翻轉教室的教學結構設計及提出回饋)。同時,學員的回家作業要拍攝一堂MOOC,作為未來進行翻轉教學的上課使用。
  第三天進行分組教學問卷觀摩及回饋、翻轉教室的實務經驗分享、教學面的影視表達、教學影片拍攝實務及分組實務操作(教學影片拍攝)。當天學員籠罩在拍攝影片及分析檢討的氛圍裡,每個人對於未來拍攝教學影片有更深的認識與執行能力。
  最後一天上午,進行研習成果教學觀摩(分組與個人),並進行總課程發表與回饋。北二區執行長周涵怡在閉幕致詞表示,希望本二區老師能經常對教學交換意見,共同策進未來的教學成果。
  孫遜教授表示,歡迎本校教師同仁為創新專業課程的教學,接受e化教學挑戰,踴躍向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報名下一梯次教師研習活動。他相信,本校教師有能力完成挑戰,達成教學使命。(20170821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