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國際學生設計賞 佛大產媒系獲產品類25萬元金獎

  • 2014-01-23

 (宜蘭訊)「2013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競爭激烈,創意無限的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學生李思誼及曾郁程顛覆傳統,以變換支點打造「任何體重小朋友都能玩」的翹翹板,將「產品類」金獎留在台灣,這項比賽頒獎典禮元月二十日在台北市誠品書店敦南店隆重舉行。

 教育部開辦學生設計大賽迄今6年,累積有69國、逾17千件作品參賽,得獎作品讓人驚呼連連!第六屆「2013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今年競賽主題為「聽‧見」,分為「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及「廠商指定類」4個類別,參賽學生都能各自展現創意,以不同型態的設計來詮釋本屆主題。

 參賽者來自各個國家,競爭十分激烈。獲獎者於120日接受頒獎,產媒系同學李思誼、曾郁程二位同學以作品「Balance 槓桿翹翹板遊戲」(Balance Lever Seesaw Game) 榮獲產品設計類金獎,獎金25萬元。泰國Axile品牌創辦人Anurak Suchat代表「產品設計」類評審講評,他表示,本屆參賽作品賦予許多物品完全迥異於傳統的形式,得獎者的創意令人耳目一新。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學生李思誼及曾郁程以「槓桿翹翹板遊戲」獲得金獎為國爭光;兩人談起設計概念係源於少子化問題,許多小朋友都找不到玩伴,遊戲空間也極有限,因此她們變更傳統翹翹板固定支點的模式,利用變換支點的原理,「讓體重差很多的小朋友也能一起玩」。

 李思誼說,現在少子化,許多小朋友自己玩翹翹板,感覺很孤單。因此她們設計一種可以移動支點的翹翹板,體重較重的人也可以被撐起來,有趣多了。只要輕輕轉動輪盤,翹翹板上的槓桿支點就能往左右移動、取得平衡,就算坐在兩端的小朋友體重差很大,也能享受玩翹翹板的樂趣,更體貼現在社會的出生率下降以致獨身子女比例提高,使家長能與孩子同樂。

 系主任張志昇博士表示,本屆的設計競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能夠從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老師們盡心盡力地指導學生,同學們也非常努力;能為系上增添殊榮,與有榮焉。

 張主任更鼓勵同學們,得獎就是對學習的一種肯定,期盼同學們在系上除了學設計、學習充實自己,也要學著如何肯定自己與被他人肯定。除了恭喜獲獎同學,也特別感謝羅光志、蔡旺晉及文蜀嘉3位指導老師的辛苦付出。(20140122)

(圖文: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

中晨新聞網http://www.zcnews.net/index.asp?Main=NewsTextViewDetail&NewsID=107244&

NOW今日新聞http://www.nownews.com/p/2014/01/20/1095568

中時電子報

http://tw.news.yahoo.com/%25E5%2589%25B5%25E6%2584%258F%25E8%25A8%25AD%25E8%25A8%2588%25E8%25B3%25BD-%25E4%25BD%259B%25E5%2585%2589%25E5%25AD%25B8%25E7%2594%259F%25E7%25BF%25B9%25E7%25BF%25B9%25E6%259D%25BF%25E9%2587%2591%25E7%258D%258E-213000936.html

study愛學習

http://www.istudy.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303

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87517

台灣醒報

http://anntw.com/articles/20140120-mrET

a -

a -

a -

楊朝祥校長(右二)與金獎得主及指導老師合影

a -

a -

李思誼(左)、曾郁程(右)參加教育部「2013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獲產品設計類金獎。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