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國際語音學會VIP蒞臨佛大外文系

  • 2013-10-18

 

 (外文系/報導)佛大外文系2013年學術盛事,兩位國際語音學會重量級人物:國際語音學會現任主席艾思麟(John H. Esling) 教授參訪本校外文系,他也是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語言學系傑出教授,目前受邀於中央研究院與清華大學的演講,10月16日特別與美國德州大學語言學與英語教學學系的艾傑瑞(Jerold A. Edmondson)教授來探訪當年一起研究台灣南島語族的黃東秋教授。

 黃東秋主任安排這樣的好機會讓學者與系所師生對話!談論的主題:為什麼語音符號的認知對語言學習是非常重要?首先由精通中、日、英三種語言的鄭善次老師說明多語言學習的巧與妙,接著由艾思麟教授進入主題,深入淺出的方式闡述國際語音學會所訂定的國際記載人類語音的符號,再由艾傑瑞教授示範說出當今的一些難發的語音。

 這是一般同學很難有機會能夠與大師對話的場合,外文系一年新生姜雨函把握機會也提出語言發展的問題;本系Peter Digel老師也提出語言教學上的實際提問,都令人受益匪淺。相信本系與會的呂雅琳老師、張家麟老師與陳旻青老師和他們所帶領參與的同學們都感受到語音學習的有趣氛圍!(20131016)

h -

j -

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