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大陸交換生分享會 行銷各校特色

  • 2014-03-21

 (宜蘭訊)佛光大學在319日舉行大陸交換生舉行分享會,主要介紹自己學校和城市的特色,希望吸引佛大學生也能夠到他們的學校去交換學習。

 來自青海民族大學的廖然,介紹青海是一個風景非常優美的地方,青海的冬天雖然零下二十度,卻是只凍不冷,夏天只有不到二十度,非常涼爽乾燥,幾乎不會流汗,所以十天不洗澡,也不會髒不會臭。廖燃介紹青海湖之美,世界十大花海特色,壯麗景色吸引眾人目光,她說到上述西寧的氣候特色,真是讓人大笑不止。結果她的報告最吸引人,引起最多人對青海民族大學的好奇和詢問。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與研發長謝大寧等人經常奔走兩岸,締結三十所大陸重點和特色大學,本學期有十六所大陸大學派出交換生共六十人到佛光大學,張瑋儀組長會同熱心同學日以繼夜親自接機,安排住宿選課和回報各姊妹學校等繁瑣事務,終於大功告成。即日起到411日,也招募下學期到大陸姊妹校交換的學生,為了讓佛大學生提早開展視野,並且選擇出去交換的學校,許多同學都認真參與這場說明會。

 分享會由南京大學金陵學院外文系三年級徐夢瑜主持,說明會前神秘嘉賓蔡宗員現身,他是佛大公事所畢業生,現為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博士候選人,本職為宜蘭縣警局外事科巡佐,他希望南京大學交換生在宜蘭若是需要幫助也可以找他。

 除青海民族大學廖燃之外,南京大學張凱歌、南京大學金陵學院毛云、揚州大學龐雅珊和陳紅鷹、揚州大學廣陵學院崔樹永、西北師範大學方妤蕊、河北大學邱欣和尤佳、南昌大學陳棟樑八個學校代表,在這次說明會詳細報告各校現況與交換生的學習資源和生活機能。

 各校交換生都以幻燈片介紹地方小吃美食,讓台下聽者垂涎三尺。西北師範大學方妤蕊介紹河西走廊特色和敦煌風景讓人心嚮往之,她說「中國西北遊,出發在蘭州」。揚州大學龐雅珊和陳紅鷹說,揚大有七個校區遍布揚州市區,很多人都認為整個揚州古城都是揚大的。河北大學邱欣和尤佳說,河北甚麼都好吃,有錢的人大吃,沒錢的人小吃。南昌大學陳棟樑完全用自己拍攝的照片,介紹她的學校和南昌的城市和小吃,作品深具特色和水準。

 會場也吸引許多佛大學生好奇詢問各校陸生,此外,去過揚州大學交換的佛大外文系三年級張育瑋說,她鼓勵本地生能去大陸看看,不僅增廣見聞,結交各國交換生朋友,更可以看看大陸學生用功的程度。佛大中文系四年級黃宜淩說,她去南昌大學五個多月,也看到大陸同學自動自發學習的精神,此外,她也走訪許多重要景點,學校和外出旅遊的交通、食宿,大約花了新台幣七萬元。

 研發處在326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十分至五時十分,在雲起樓507教室還有一場陸生分享會,另有八所大陸名校的同學會發表他們的學校特色,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與。(20140320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