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推崇星雲大師人間佛教 北京中首物流副董事長周珺訪佛大

  • 2013-11-20

 

 (宜蘭訊)肯定星雲大師畢生推展「人間佛教」,並認為「人間佛教」全中國人所需要,來自北京中首物流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暨總經理周珺、董事暨常務副總李鳳玲,11月20日專程拜會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周珺副董希望佛光大學支持中首物流能在山東煙台成立人間佛教園區,並且協助整理星雲大師人間佛教講話精華錄,並在大陸發行相關光碟。

 中首物流是首鋼國際集團子公司,也是首鋼集團跨鋼鐵、汽車之外,同時發展的物流公司。周珺副董事長也是星雲大師皈依弟子,獲得大師贈與法號普中。他說,星雲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沒有太多的艱澀理論,完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實踐,這種人間佛教在台灣和佛光山相當成功,他相信,人間佛教也可以在中國大陸推廣,他認為,大師在中國弘法獲得支持,但仍需要更多民眾了解人間佛教,才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他願意盡一己之力,在中國青島煙台設立人間佛教園區,包括現代化居士林的概念,經營養老院和育幼院,融合教育及弘揚佛法,並且形成營利模式,才能成就可長可久的機構,真正將佛法活化,造福百姓,擴大人間佛教的普及度和影響力。

 周珺副董表示,中首物流看中未來遼東半島與山東半島可能建成跨渤海灣海底隧道工程,所以準備在煙台地區成立大型物流中心,附近的蓬萊就是興建人間佛教園區的理想地點。他請教佛大楊朝祥校長推薦適當的台灣建築師,參與這個園區的建築規劃,楊校長表示,將請佛大文資系潘襎主任馬上邀請漢寶德建築大師提供建議人選,參加人間佛教園區未來的規劃案。

 另外,周珺副董也希望整理發行星雲大師有關人間佛教的主題講話影片,也就是策劃「大師講大師」的故事,結合相關的記錄片,讓中國大陸一般民眾能夠擴大認識星雲大師和他的人間佛教理念。

 周珺副董希望佛光大學能協助推動相關的規劃,甚至成立相關的基金會,做為推動的平台。楊朝祥校長肯定周珺的創意和理念,初期以產學合作方式推動合作平台,未來不排除成立相關基金,進一步擴大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影響層面。(20131120)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d -

g -

g -

g -

g -

h -

h -

j -

f -

n -

j -

g -

j -

g -

j -

 - g

j -

k -

j -